英国跃居美国成为首要留学大国

发布时间:2018-9-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第13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数据主要来源于2190份有效问卷调查。从《报告》中显示的数据可以看出,英国和美国仍为主要留学目的地,占比分别为19%18%,专家表示:英国跃居美国成为第一留学大国除了与其优质的教育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密不可分外,社会安全性,留学性价比等等也在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考虑范围之内。

此外,根据数据显示,出国留学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占比高达56%,其次是学士学位,占比为38%,而博士和其他占比都在2%左右。并且,与2017年相比,硕士学位占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学士学位占比上升了7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出国读取本科的留学生越来越多。

同时专家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更加注重子女教育,希望寻求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因此,有意愿送子女出国且较早出国留学的人数增多。同时,以英国为例,英格兰地区本科3年制的课程设置,成为吸引学生及家长的一大因素。

《报告》中显示,从就业状态看,72%的海归已就业,16%的海归正在找工作的过程中,5%的海归则是在创业。但总体来讲,高达95%的海归都有能力在归国后半年内找到工作。其中,1个月以内找到工作的海归人数占比42%,而需要6个月及以上才能找到工作的占比仅为5%,因此,海归找不到工作而待业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

目前国内就业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在筛选人才时会更加青睐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海归人士。一方面与国外享誉世界的教学质量相关,企业愿意相信受过此类高等教育的人才综合能力会更加突出;另一方面与国内市场需求密不可分,在全球化时代,中国将更加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文章:“英国跃居美国成为首要留学大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