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申请难度加大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8-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正值2019年申请期间,同时很多同学也发现美国高校的申请难度越来越大,尤其对于中国的申请者来说可谓是难上加难。2018年,4万申请的中国学生,不足200人被美国常春藤名校录取的激烈战况,让很多19年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和家长非常焦虑。尤其在2018年申请中,很多SAT1500分以上的学霸,都是冲着前三十的学校去申请的,但是最后可能没有收到任何的前三十学校的录取。对于想申请名校的学生来说,上1500分的学生越多,1500分以上的SAT也变得没有那么强的竞争力了,因为通过SAT这一项分数已经没办法区分开来学生的学术能力。而2018年的录取率也是屡创新低,每个大学能够录取的名额是有限的,美国很多大学很多年来并没有扩招,所以“僧多粥少”的情况直接导致了录取率的下降。那么在2019年的美国本科申请中,学生和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 提高你的GPA和学术类成就

与中国一次高考定终身的大学录取标准不同,申请学生高中课程平均成绩点数GPA学习成绩在班或年级的排名、SAT I ACT SAT II 数字化成绩,申请美国大学时,这三点会被招生官进行综合评估,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未来学术发展潜力。总体来说,申请人中学的成绩要比标准化考试成绩更为重要。如果申请人在一所要求严格的学校的准备项目中表现出众,这种出色的表现可以补偿申请人在标准化考试中的成绩,但是一个很高的标准化考试成绩不会让招生官忽视申请人学校表现平平的弱点。

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在美国等英语系国家读书超过两年),优异的AP考试成绩或标准化国际课程IB/A-Level的权威认证,国内优质高中的就读背景,如果具有这三类学习背景,在申请中要比其他背景的小伙伴具有明显优势。如果是就读普通高中的同学,需要从多角度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不仅要在平时的课业上保持好成绩,打牢学业基础,还可以有一定技术含量和学术含量的科技论文,参加有含金量的学术竞赛(如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奖状,或者参加有专业针对性的参加几科AP考试并取得满分,来提升自己的学术方面背景~

2.利用好ED/EA的申请

以是否绑定学校及报一所或报多所学校为标准,早申请类型可大致分为两类:

一类是ED (Early Decision),另一类是EA (Early Action)SEA (Single Early Action)REA (Restrictive Early Action)RollingED是申请者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如果被成功录取则必须在指定时间前接受offer,且不能再申请其他学校;如果被拒可以申请其他学校。

EA则是如果被成功录取,可以不接受offer。若是接受,最迟可在次年五月一日前接受offer。无论录取与否,都可以继续申请其他学校。

3. 保证自己的的标化成绩

不管在什么时期做申请,都离不开自己的GPA和标化成绩,作为申请留学的必需品,在如今平均分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如果你没有一个较好的分数,就会变成一大劣势。虽然现在有些学校已经不强制要求提交SAT成绩,但是目前还没有成为一个普遍的情况。从近几年申请结果上看,很多成绩出众的学生也会被藤校拒收,如果你连成绩都差强人意的话,那被学校录取的概率更低了。

4. 活动和文书的准备

根据对近几年申请大数据的分析,TOEFLSAT高分段的学生越来越多,当大量申请者的分数都很出色时,决胜的关键就转移到了个性化的文书和活动了,优秀的文书能成为学生被梦校录取的一把决胜利器。文书的润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创作的时候,重要的是将自己描述成与申请项目最合适的学生,而不是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全方面精通的全才。关于活动,建议学生从九年级就开始规划,是早行动的关键,最佳就在九年级进行本科规划,次之十年级十一年级开始,提前开始可以将活动经历完善,也会使文书更好。

5. 院校和专业的了解和选择

大家都知道,中国学生去美国读书最受欢迎的专业就是STEM相关的专业,即工程、理科、数学这类的专业,尤其是对于来自中国的男生们,这类专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对于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要注重申请者自己的意愿以及目标院校/专业对于学生的要求,同时,录取难度,地理因素,学校特点,自身财力等也是选择院校和专业时申请者应考虑的因素。

文章:“美国高校申请难度加大该如何应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