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日本留学为什么需要托福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生和家长认为留学日本只要学习好日语就好了,从而放弃了对英语的重视,而事实上是日本很多著名院校、国公立和名牌私立大学,都要求学生提供托福成绩。对此很多学生困惑赴日本留学为什么要提供托福成绩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的留学考试分为文理两科,科目包含日语、数学及综合科目,唯独缺少了一门外语。众所周知,日本民众的英语水平普遍不高,所以英语能力的好坏成了很多大学选拔优秀学生的重要指标,这样我们就可以理解英语托福在日本升学时的重要性了。

  大学入学要求

  一般日本大部分的国公立院校和部分优秀的私立大学在学生报名入学时,都会对其英语水平有要求,形式有以下两种: 1、学生提供现成的托福或者托业成绩 2、直接参加各所大学附加的英语测试。

  日本普通的国公立院校要求学生的托福成绩在 70-80分左右,而重点的国立大学以及顶尖的私立大学对托福成绩要求都在90分以上,有些专业甚至要求更高。可以说英语成绩的好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将来可报考的大学层次。

  专业限制

在日本大学中商科,计算机,医学等专业对英语的要求比较高,如果想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英语成绩就成了一块敲门砖。但是各个大学的要求不同,有的需要根据托福的分数衡量,有的只需要提供能力证明就可以。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想报考的大学及专业的要求提前准备好托福成绩,不要到了报考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英语水平不够,从而影响择校。

文章:“选择日本留学为什么需要托福成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