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赴美国留学的数据变化汇总

发布时间:2019-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F类及M类签证国际学生总数有所下降

20173月至20183月,持有F类及M类签证的国际留学生数量比上一个统计年减少了6,210(约占总数的0.5%),而持有J类签证的国际留学生数量比上一个统计年增加了8,160(约占总数的4%)43%的持有F类及M类签证的国际留学生为女性,而对于持有J类签证的国际留学生来说,这一数字上升为54%

2. 美国留学:本科阶段仍为主体

报告显示,在美国所有的国际学生,参加副学士学位学习的学生人数百分比约为7.1%,参加学士学位学习的学生人数百分比为33.5%,参加硕士学位学习的学生人数百分比为31.9%,而参加博士研究的学生人数百分比为12.4%

3. 美国留学生热门领域

对于占据大多数的本硕留学生来说,商学、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仍是美国留学申请三大最热专业。

58%的美国留学本硕学生申请,主要集中在以下三大领域:

1)169,359名学生选择了商学;

2)148,875名学生选择了工程学;

3)135,608名学生选择了计算机科学。

而博士阶段的国际生中女性仅占39%,并且大多数赴美博士都是为了攻读STEM专业,专业人数最多的是工程、物理科学、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

4. 美国留学人群多样化

亚洲地区只有南美、非洲和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国的留学生人数在报告年度内增长。在亚洲方面,在美国的持F-1签证和M-1签证学生中,有49%的人来自中国(377070名学生)或印度(211703名学生)

5. 虽然亚洲学生数量下降,但中国学生数量依旧上升

SEVIS by the numbers》统计了来自全球229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数量,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来自南美地区的学生数量增加了4.3%,非洲学生数量增加了1.4%,澳大利亚及太平洋群岛学生数量上升了3.3%,反观几个下降的区域,欧洲学生数量下降了1.1%,北美地区除了美国之外学生数量下降了1.7%,而来自亚洲的学生数量下降了0.8%

虽然来自亚洲学生的人数有所减少,但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学生却纷纷增加。在过去一年中,来自中国的学生数量比前一个统计年增加了6,305人,达到了377,070人的新高度,而印度的学生数量也增加了2,356人,总人数达到211,703人,中国和印度学生总人数已经接近所有持F类及M类留学生总人数的一半(49%)

6.SEVP-certified学校数量有所减少

作为持有F类及M类签证的留学生来说,只能申请由美国国土安全部认定的具有学术和访问学者项目(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 简称SEVP)认证的学校(SEVP-certified schools)SEVP认证表明这所学校已经由美国政府许可,是一所满足留学生学习各项条件的学校。截止到20183月,美国具有SEVP资格的学校共有8,744所,比前一个统计年减少了28所,只有给国际生派发F-1签证权利的学校占85%, 只招收M-1签证学生的学校占8%,,既同时可以派发F-1签证和M-1签证的学校仅占7%

SEVP认证的学校当中,有75.3%的学校招收国际生不足50人,19.3%的学校招收国际生人数在51-500人之间,5%的学校招收国际学生人数超过500人,有38所学校招收国际学生人数超过5,000人,这也说明,前往美国留学的学生选择学校其实很集中。

文章:“2019年赴美国留学的数据变化汇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