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科生赴美国留学的两条途径

发布时间:2019-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专科生面临的找工作压力要比本科生、研究生大,对此很多学生想要继续深造一下。在国内升本,重点普通高校停止招生计划、攻读研究生需要先读成教网络专升本2.5-3年,然后备考研究生半年,读研究生2年半,累计需要5-6年,花费也不少。对此很多大专生把眼光投向了出国留学,那么国内专科生想要赴美国留学的话都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呢?下面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专升本”方式——适合大专在读生和应届毕业生

  “专升本”方式即“直接插班”,在大专学分获得认可前提下,大专生可选择将自己的学分转到美国的大学,并“直接插班”,就读其大学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这种形式主要适合具有三年制学历,且专业对口的学生。它的优势在于专业延续性强,可以减免一部分学分和课程,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到效学位。不过要求学生具有三年大专学历,并且申请的是相关专业,可以去美国合作大学读本科最后一年。

  二.“专升硕”方式——适合有工作经验的大专

  1.先读预科(通过硕士预科进入硕士课程)

  8个月的研究生预备课程,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很好的过渡准备。此类课程为不能直接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如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大专三年制毕业生,或签订了合作协议的合作院校的大专生等特别设立。对于两年制大专生以及工作经验不足的三年制大专生,美国高校一般要求其在先读两年本科和一年硕士预科,并学习语言及本科期间的核心课程后,才能继续升读硕士学位课程。因此,这种“预科先行”的方式,能够大大节约学生时间,并且此种方式对学生的英文能力要求不高,雅思一般只要求5.5分左右。

  2.直接读硕士(只限部分专业)

全日制三年大专毕业的学生可以直接选择“专升硕”的课程,只要专业对口,其一般最多两年就能拿到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大专生如果想读硕士,通常是按转学生处理,在美国休完学士学位课程后再申请硕士课程。

文章:“国内专科生赴美国留学的两条途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