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学籍不同GPA要求不同

发布时间:2019-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最先看的就是GPA成绩,不过美国大学对美国高中、国际高中、中国普通高中的学生有不同的要求,今天小编与大家一起了解GPA对于美国申请究竟有多重要

美国留学GPA的重要性

申请美国大学,学校首先看的就是申请者在高中时的GPA成绩,GPA是重要的申请材料之一,学校的表现比标化考试成绩更为重要。据统计,学校的招生官对学生GPA的重视程度达到了90.6%,而大家经常谈到的文书重视程度仅为58.4%

美国大学为什么如此看重GPA

因为GPA代表的是申请者在高中几年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可以从GPA的数字中看出该申请者的这几年成绩趋势。可以看出,美国大学的录取方式与中国高考的方式有很大差距,美国大学更看重的是学生在高中的整个学习过程,而不是一次性的考试成绩,综合能力较强的学生更容易获得大学的青睐。

美国大学怎么看待不同学籍中国学生的GPA

1.美国高中学生的GPA

相对而言,美国人更相信自己的东西,因此对于美国大学招生官来说,美国高中的GPA可信度更高。所以中国孩子在美高读书,平时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学生有较高的GPA,各个学科又表现的比较均衡,那么在申请过程中非常有优势。

2.国际高中学生的GPA

IBAPA-level这类国际课程,在全球都有统一的考试和评分标准,都被美国大学认。因此国际高中的学生完全不用担心如何把IBAPA-level换算成GPA” 这种问题。换句话说,美国大学对中国国际学校学生的GPA是基本认可的但对学生能否适应美国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美国招生官心里并没有底。

3.普通高中学生的GPA

如果学生是在国内高中念书,美国大学也会参考你的平时成绩。但是,成绩再好也并不能完全说服美国名校,因为他并不熟悉国内高中的具体情况,但是如果你成绩不好的话,一定是有负面影响的。所以对于国内高中的学生来说,美国大学更多的会通过SATACTIBAP之类的考试成绩来考察学生的学术能力,同时也会关注学校排名。相比之下这类学生的信任度也是最低的。

美国不同大学对学生GPA的要求

在留学申请中,大家一般会去学校官网查学校的录取要求,一些排名比较高的学校会有明确的GPA最低要求。排名前二十的美国大学GPA要求3.8+,前50的美国大学GPA3.4+,前100的美国大学GPA要求3.2+。如果遇到美国大学没有明确的GPA要求的,千万不要大意大家可以根据学校的排名,判断出学校的要求。

申请美国大学GPA较低怎么办?

申请美国大学,GPASATTOFEL等成绩都是硬性条件,如果高中时的GPA过低,首先要找出是什么特殊原因导致GPA过低,如果是准备SAT/TOFEL而忽视了学业,导致GPA过低,可以先申请美国社区大学,再通过转学分进入美国名校。在社区大学里通过两年的时间去努力拼搏,只要学生成绩达到社区大学与美国前50大学的转学协议的要求(通常100分达到80),就可以成功转学。

社区大学的入学要求一般都较低,只要是高中毕业就可以学生入学后需要参加数学和英语的评测未达到标准的必须参加补习班,然后才可以选修对数学和英语有一定要求的课程。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学籍不同GPA要求不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