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德国留学

发布时间:2019-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德国是一个重视人才的国家,学生必须有好的成绩和个人能力才能进入德国大门,因此申请去德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除此之外,留学德国还有以下优势:

1免费的教学体制

很多发达国家的大学都要收取高昂的大学学费,但是德国很多大学都为留学生提供免费的教育,不仅不用缴纳学费,而且生活费也比英美等国家低。这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点,能为许多家庭减少经济负担。

2优秀专业

德国理工科专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汽车、机械、工程、电子等学科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科研实力均属世界一流。理工科学子到德国去学习这些专业,可谓是接受了世界最高水平的教育,对将来的职业发展非常有利。

3移民制度

德国鼓励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德国工作或创业,会提供1年的工作签证时间。以本科生为例,三年本科毕业后,在德工作两年即可申请德国永居。这对于想要曲线移民或未来想在欧洲发展,需要长期合法身份的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个十分利好的优势。

4广阔的发展前景

德国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进入到中国,对接受过德国教育、了解德国文化、掌握德国语言的人才需求更大,这种需求为留学德国的中国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

5宽松的打工环境

德国政府允许留学生打工,留学生每年可以有120个全天或240个半天的打工时间,且不论打工收入多少,均不用纳税。在德国,找一份兼职工作也并不难,所得工资可大大减少家庭的经济压力。

6申根国家

德国属于26个申根国家之一,持德国签证可以去其他申根国免签旅行。学生可以利用假期的时间到周边国家走走看看,开拓自己的视野。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为什么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德国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