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有多长

发布时间:2019-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来讲,赴美国留学无论是硕士生还是博士生,都没有严格的设定学习年限,学生只要修满学分即可毕业,而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的选课、实习和论文写作等环节均折合成相应学分加以量化。由于研究生在选课方面有很大的自主权,美国大学里年级和班级的概念也不明显。那么美国留学研究生学习年限究竟有多长呢?

从理论上说,全日制研究生如果每学期选修34门课程,通常可在23年内获得硕士学位,而在职生的学习年限要长一些当然,这并不表示美国的研究生就容易毕业。一方面,研究生课程要求较高,不容易过关,而且只要注册就不能随意退学另一方面,研究生院为了保证培养质量,也不鼓励研究生在一学期中选修过多课程。

美国研究生一般要修满24个学分,一些名校甚至会要求学生修满30个学分,完成一门课程能够拿到一到两个学分,但这要看学生的考试成绩,成绩为C就不能获得学分,AB能够获得不同的学分,因此不要只求及格就行,最好能够达到B以上的分数。学分课程主要集中在专业课程上,大约占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剩下还有一些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供学生选修,为了能够顺利拿到学分,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或者比较容易的课程。不过课程选择也是一项技术含量极高的事,由于老师的授课方式、考察方式不同,很可能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在选择选修课之前,最好提前问问学长,哪些课程比较容易得到学分。

有学生学习能力强,可能在一年半时间内就能完成两年的学分课程,因此他也能够提前毕业,提前参加工作。 有的学生如果出现挂科现象,那么将非常影响他毕业的进度,可能需要再多学习半年甚至一年。此外,有些美国硕士项目本身学习时间就很短,比如法律硕士 ,课程一年,实际学习时间仅仅只有九个月。还有商科研究生,美国商科专业的学制一般为1年,而其中的金融、会计等最快可用9个月修完所有课程,取得学位。

在美国大学,各种硕士学位项目的主要区别是这些项目是否是为打算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设计的。那些具体指明不通向博士项目的硕士学位项目叫做终端硕士学位项目绝大多数职业硕士学位属于这一类别。如果一段时间后你决定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你在终端硕士学位项目修读的学分也许可以、也许不可以转到或者适用于新的学位项目。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有多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