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可直接凭借高考成绩直申

发布时间:2019-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9年起,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德国本科了,无需在国内大学注册,无需参加德适考试,这意味着德国留学门槛大大降低。对此新政实施后学生满足哪些条件可以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本科呢?

一.新的认定方式

对于在国内完成常规12年义务教育,获得高中毕业证书,且参加了会考及高考的高中毕业生

二.基本要求

a. 高考分数至少达到总分的70%以上(例如525/750);

b. 高考成绩要包含两门语言成绩和数学成绩;

三.专业要求

a. 若申请德国大学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和经济学的专业,高考参加至少两门理综类科目(数学,物理,化学或生物综合);

b. 若申请德国大学文学,社会科学和艺术类的专业,高考参加至少两门文史类科目(数学,外语,历史或地理综合);

c. 若申请德国大学医学、药学、兽医学和牙科等方向的专业,高考参加至少两门理综类科目(数学,物理,化学或生物综合),且高考分数至少达到总分的80%以上(例如600/750);

d. 若申请德国大学法律方向的专业,高考参加至少两门文史类科目(数学,外语,历史或地理综合),且高考分数至少达到总分的80%以上(例如600/750)。

DSD高中毕业学生

基本要求

a. 对于在国内DSD学校毕业,获得DSD1证书的高中毕业生:

高考分数至少达到总分的70%以上(例如525/750),可申请德国大学的预科;

b. 对于在国内DSD学校毕业,获得DSD2证书的高中毕业生:

高考分数至少达到总分的70%以上(例如525/750),可直接申请德国大学专业;

成绩折算

a. 将中国的会考和高考成绩计入德国分数体系内计算;

b. 将会考等级C视为最低及格分;

c. 将高考总分的60%视为最低分;

d. 不同年份不同省份的高考总分不一,具体分数要求依据德国审核部的规定。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德国留学可直接凭借高考成绩直申”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