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加拿大留学呈现的新形势

发布时间:202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低龄留学都是加拿大留学的重要特征,同时也是近年来留学加拿大的主要趋势,那么2020年加拿大留学还呈现了哪些新形势?

  1低龄留学仍旧是主要趋势

  伴随着中国更多中产家庭的崛起,对子女教育的重视程度日深,面对国内收费昂贵但教育质量良莠不齐的国际学校,以及海外本科以上申请日渐激烈的竞争态势,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直接将孩子在中小学阶段送到国外就读加拿大因其安全,中小学开放程度高(公私立院校全部开放)而受到最多家长追捧此外,家长在加拿大读书或工作,孩子可以免费入读加拿大公立学校的政策,也不断助推留学低龄化趋势。

  2、软实力在申请中占比加

  多年前申请加拿大主要还是取决于学生的GPA和标化成绩,近些年因选择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申请量大幅增加,更多的学校,尤其是热门大学热门专业,开始增加附加申请,且提升附加申请难度。

  因此,软实力在申请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为这些题目里不只是英文能力的展示,同时也是学生个人经历以及风采的展示,活动经历、比赛经历、实践经历等日益成为招生官评判申请人的重要部分。

  3、学校/专业选择趋于多元化

  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以公立为主,每个学校都力图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强势专业,因此一些学校虽然国际排名并不靠前,但是口碑和就业率是实打实的。随着更多的学生来到加拿大,这一特点也逐渐让更多的学生得知,学生选校不在扎堆,更加理性化和多元化。而专业选择上也呈现出这一趋势,只是聚焦商科、工程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文理工商四个专业大类在申请比例上几乎呈现均衡选择态势。

文章:“2020年加拿大留学呈现的新形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