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就读MBA所需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20-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大学学士学位

  任何专业背景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在各行各业中都需要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管理能力的人才。

  2、硬件背景:GPATOEFLGMAT

  出色的GPA成绩是申请者综合学术素质的反映,美国研究生院衡量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就表现的主要标准之一。比较好的商学院一般对申请者的GPA有最低要求,本科阶段的GPA应在3.0以上;如申请前十名的商学院,GPA最好在3.5以上。

  托福考试的对象是英语非母语的学生,测试申请者的英语水平,确定学生在一个全英语的环境里是否可以自如地运用英语和教授、同学们交流。

  大部分知名院校的商学院不会明确标出GMAT的分数线,一般都会提供学校的往年平均GMAT录取分数。一般情况下, 700以上就有很多不错的商学院可以考虑。这个考试并非测试你的英语程度,而是用英语来测试你的学术能力。

  3、工作经验

  工商管理硕士学生平均有5年工作经验,学校希望学生有成功的职业生涯,并把这些实际经验带到课堂上和同学分享。

  4、推荐信

  美国商学院一般要求MBA申请者提供2~3封推荐信,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除了所有你自己填写的表格和作文之外,校方需要知道你身边的领导或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对你的评价如何。所以,MBA的推荐信可寻找与申请者有工作关系的专业人士来撰写。

  5、申请文书Essay

  Essay是申请者根据学校要求而写的文章,也是MBA申请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创作性书面文件,同时也是写作难度最高的文件。每年8月底到9月 初,美国商学院都会在各自的网站上公布明年秋季入学的MBA新生申请材料,其中就包含了最新的Essay题目。综合起来,美国商学院最希望通过Essay 看到申请者具有领导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尽管商业竞争激烈,但良好的道德品质始终是美国商学院要求每个申请者都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美国综合排名前十的商学院一般都会要求申请者写一篇遇到伦理困境(Ethical Dilemma)时如何进行处理的Essay,以此来考察申请者的道德品质。

  6、足够的资金

  工商管理硕士的学费很贵,在美国2年左右的生活费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学业和工作背景好的考生可以尝试申请奖学金、助教或助研的机会。

文章:“美国留学就读MBA所需申请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