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赴法国留学的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0-7-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 高中毕业赴法留学优势?

1. 高考成绩不是唯一标准,可以发挥自身优势

2. 教学质量高,院校种类丰富,专业设置齐全,可以满足各类学生的需求

3. 学制短,文凭含金量高

4. 留学花费较低,可享受各种福利和补贴,留学性价比高

5. 具备双外语的优势,在就业市场上更抢手

6. 对于想在法国继续硕博的学生来说,教学体系更连贯,更容易申请

7. 感受西方文化,锻炼自立能力

二、去法国留学是否安全?

法国同中国和世界上任何一个政治稳定、经济发达的国家一样,社会整体安全是比较好的,另外,法国是限制枪支的国家,即使碰到财物被盗,一般不会有人身安全问题。法国和中国等任何一个国家一样,都面临一些社会安全威胁,其社会主要治安问题的成因是少数阿拉伯人和黑人,在法国和在其他国家留学或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上大学一样,都应该尽量避开在阿人聚集的区域和深夜等不安全的时段活动。同时,也尽量少参与和围观一些人群较为集中的活动,这样你就可以和30万留学生一样安全顺利的留学了。

三、高中毕业生赴法留学要看高考成绩吗?

2020年年初,中法两国更新文凭互认协议--法国留学不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但由于目前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实,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在申请的时候提交高考成绩。

四、对于高考成绩的要求?

对于申请公立大学的同学,建议高考成绩在450分以上;对于申请私立院校的同学,建议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上;对于申请艺术院校的同学,建议高考成绩在350分以上,同时提供艺考成绩;而对于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学校,高考成绩最好可以达到500分左右,部分学校还会参考学生的英语或者数学成绩。

五、高中毕业生赴法读本科有几种类型的学校可以选择?

1. 综合性公立大学

法国共有70余所综合性公立大学,采用Licence(本科)-Master(硕士)-Doctorat(博士)学制。综合性公立大学中专业设置全面,且学费低廉,是很多高中毕业生赴法读本科的首选学校类型。

2. 高等商学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法国商学院开设了本科项目,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培养具备商业素养的本科人才。大部分项目可以选择英文授课,学制3-4年,适合想从事商业行业的学生选择。

3. 工程师院校

工程师院校是法国特有的教育体制,培养即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顶尖人才,学生毕业后就业率高、薪酬高。部分学校的5年制的工程师项目面向中国高中毕业生招生,适合成绩较好的理科生申请。

4. 艺术院校

巴黎是世界艺术之都,吸引了无数艺术家赴法学习艺术法国的艺术院校分为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专业做到了全覆盖。但是法国的艺术院校即使只是本科阶段也要有艺术基础,因此这类院校适合国内的艺术生申请。

5. 技术类院校

法国还有一些技术类院校,如西餐、甜点、红酒、化妆等,有些学校文凭尚不能认证但在行业内的认可度极高,因此这类院校适合有志于从事某一行业的学生申请。

六、学校应该选择巴黎还是外省?

巴黎作为法国的首都,是教育资源的集中地,优质院校林立,也是很多学生的留学首选城市但是巴黎的生活丰富多彩,对于自制力不强的同学不建议选择巴黎的学校。其次,巴黎的生活费用相对外省更高,高中毕业生留学周期长,申请巴黎的学校留学成本会增加建议同学和家长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

七、专业如何选择?

第一,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

例如有些同学受家庭环境影响,从小立志成为一名艺术家,音乐家,舞蹈家或工程师,并且从小学习绘画,音乐或者舞蹈,有专业的基础和技能。这类学生留学可以直接选择自己擅长并喜欢的领域。

第二,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

高中生都已经分完文理科,一般参加工作后,理工科的投资回报率能立刻显现出来,而文科类专业却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才能显现出效果。专业没有好与坏,只有适合与不适合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远胜过于选择热门的专业。

第三,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

刚才已经讨论过高考成绩对申请院校的影响此外,法国院校对学生的单科成绩也比较关注,数学成绩差对申请经济类相关专业会有一定限制,语言成绩对申请传媒、法律、哲学、政治学等文科专业有一定限制。

第四,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性格

通过6年的中学学习,学生和家长对本身的学习能力和性格应该有一个大概的认识,要根据学生自身特点选择研究性或职业性的专业。另外,未来除考虑就业前景外,一定要选择适合学生性格特点的职业所对应的专业。

八、法国留学毕业后文凭可以认证吗?

20149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部签署了文凭互认的行政协议在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可以查到的学校,文凭可以被认证。但还有一些学校只有部分文凭可以认证,因此并不在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我们需要看学校提供的课程是否是注册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目录中。

文章:“高中生赴法国留学的常见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