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生留学面试的常问问题

发布时间:2020-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打算去加拿大留学而且打算读研究生的同学来说,面试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加拿大研究生留学面试时经常会被问到几个问题,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 关于选校原因

  很多加拿大的面试官很可能会问你为什么会选择申请我们学校?为什么要学习这个专业?更有甚者会问你对今后的一个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你对今后学习的计划。据了解,面试官之所以喜欢问这类问题,是看你有没有目的性,是否擅长做计划。在回答这类问题时是有技巧的,你要从学校的特色方面出发,介绍学校的特色之处以及特色专业,或者学校有什么样的培养目标,这样才能抓住面试官的眼球。

  二、关于研究内容

  如果你是已经毕业的本科生,打算去加拿大读硕士,那么你必须清楚你要申请专业的知识,以及该专业要研究的内容,这些方面往往也是面试官容易问到的问题。另外你的简历尽量丰富一些,里面多提到一些研究经历或者在你的个人介绍里面多写些与研究经历、实习经历相关的内容,而且这些经历最好是真实存在的,否则如果被问到就不知如何回答了,关于研究内容这方面可以提前列个提纲,自己多加练习。最后还可以多去了解一下你的面试教授,了解他的研究内容或者发表的文章,这样可以加深面试官对你的印象,也能和面试官找到共同的话题。

  三、关于兴趣爱好,社会问题以及其他

  其实除了专业的问题之外,面试官还特别喜欢了解留学生平时的兴趣和爱好以及一些当前比较热门的社会问题,这是面试官要通过你对兴趣爱好和热点问题的描述来判断你的交际能力和你的语言水平。这类问题其实可以提前做准备,勤加练习,这样可以保障在和面试官交流时畅通无阻,但是要注意语速和礼貌,如果没听清可以请求面试官再说一遍,切忌答非所问、不懂装懂。

文章:“加拿大研究生留学面试的常问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