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提升GPA的方法解读

发布时间:2020-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方法1:要知道你学校的GPA是如何计算的

  因为每个学校的执行标准都是不同的,有Weighted Unweighted两种。

  这两种计算方法的差别就在于,Unweighted就是无论你的科目的难度级别,在计算的时候,都是选择一样的几点,但Weighted,一般是按照难易程度给予学生的一些点,然后折算出GPA。要注意的是每所大学考虑的角度不一样,在美国有的大学只是认可Weighted,有些大学两种都看,所以,假如美国高中申请人特别想进军优质的大学,建议最好是各科都拿到最好的成绩。

  方法2:凡事要有一个好的开端

  刚上9年级,首先要保持好自己的成绩,不要认为离12年级还很远,就不把这个成绩放在首位。因为大多数学校是会把9年级的GPA也累计上去的,而且很多大学也会把GPA的成绩进行累计的,但那毕竟是个别学校。

  方法3:立即找人培训

很多学生感觉到了自己的成绩不行,这种情况下要尽快找人培训,就赶紧找老师或Peer tutor(同学辅导员)来辅导,很多学校都有后期的辅导老师和辅导员。美国高中留学指南提示: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可以直接去找老师寻求帮助。任课老师是最直接。

另外,也可以选择校外培训,这与我们自己做家教是一样的。

  方法4:上课之前,可以认真阅读教学的提纲(教学提纲)

  每一个课程,任课老师都会给学生一本Syllabus,这里面也写出了很多分数的结构:课堂参与占分比例,以及测验等领域会占据多少分数。认真理解课程的要求,这些也包含考试的要求。

  方法5: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作业以及考试

  要求学生有自己的考试作业以及习题,当你不同意老师的做法时,也要提到这个想法,但在没得到老师的同意之前,也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不然,老师会扣分的。

  方法6:准确衡量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水平

  如果是在美国就读的同一个学校的同一个学生,可以选择难度不一样的课程。这与国内的教育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也不是以教育体系。同一个年级的学生,有的人在数学课只是学习初步的课程,但有人已经学预备微积分了。申请大学的时候,我们的学校要把高中四年的课程以及成绩全部汇报上去。大学招生委员会会根据学生的课程水平以及成绩来衡量学生的学术水平。如果能够选择难度高的课程,然后又有一份好成绩,对申请大学很有帮助。问题是:如果课程难度很大,学生没有能力获得更好的成绩,GPA就会拉低。所以,我们要正确的衡量自己的成绩,变得很重要。

  方法7: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美国有很多的私立学校,学术要求不一样,而且课程的难度也不小,选择一个学术水平适合自己的学校很重要。如果学术水平太难的话,学生吃不消,那么学生的GPA也会上不去。

  方法8GPA不好的时候,我要积极与老师进行联系

  问老师有什么方法补救你的作业分数或考试分数,假如你非常有诚意,也很有决心学好这门课程,很多老师也是可以给你一个补考的机会,或者重新补交作业等等,总而言之,只要我们找到老师,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提升GPA的方法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