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1英国留学申请的几点变化

发布时间:2020-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英国多数学校的第一轮申请已经截至,而根据第一轮申请的反馈情况得知,2021英国留学申请发生了以下几点变化:

  1.申请标准比往年大幅提高

  相比2020年申请季,多所英国大学硕士课程调整了申请要求。比如:

  曼彻斯特大学多个专业申请标准提高,由21要求调整为一等学位要求相当于中国知名大学85%+才有机会被录取,而这些专业往年80%就能给offer的。

  南安普顿大学的21年计算机科学专业申请标准提高到一等学位要求,20年申请要求是21,相当于国内知名大学85%+才有机会被录取,估计不少申南安这个专业的同学要收拒信了

  此外还有多个英国大学都调整了21年的申请学术标准,相比往年显着提高

  2.卡专业背景,不符合直接给拒信

  往年对于本科985211的学生,均分也不错的情况,即使专业背景不太符合,也能给offer或者给调剂专业,今年是直接给拒信。

  3.list名单更严格

  和国内研究生考试不同,英国大学硕士录取是申请制,为了辨别申请人本科院校的实力,近年来英国各大学招生部门都整理发布了可接受申请的中国大学list名单,并按照不同学校的实力划分为一档、二档、三档、四档等不同的级别,分别对应于不同专业和院校的申请。

  往年的情况,对于部分在背景优秀的申请人,即使不在名单,也会个案处理进行审核。但2021年的情况来看,只要是不在list名单之内的申请,基本上都是秒给拒信。有可能是申请系统机器筛选,不在名单的直接就自动发拒信了。提醒同学们在申请前一定要对照确认自己的本科院校是否在可接受申请的list之内。

  4.收申请费的学校越来越多

  相比往年,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开始收申请费,有305080150英镑不等的申请费,不交钱不审理。因为申请量真的是太大,英国大学招生官通过高额申请费的门槛来筛掉一部分学生。

  5.申请人数暴增

  英国留学在近年来一直都是热门选择根据BBC的报道,在过去5年中,来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了34%,中国留学生在英的人数比欧盟内外的其他任何国家的学生人数都要多很多。2020年热门院校刚开发申请通道,就给机构发信说要系统维护了可想而知有多大的申请量。

文章:“盘点2021英国留学申请的几点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