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后赴英国留学需准备材料清单 

发布时间:2021-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成绩单

  成绩单在英国留学的申请中起到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学校判定申请者是否适合的一个非常关键性的指标,所以学校对于成绩单的提供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同时,为了保险期间,同学们最好再开具一个本科院校的个人均分计算说明,就是说明一下你的均分是如何计算的,或者可以更加直接的开出来一个个人四年的最终GPA说明。

  2、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

  同学们在拿到毕业证学位证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开具对应的英文件,尤其是针对那些会提前去英国就读语言课的同学们,请重点记住。其次,针对某些特殊情况的同学们,比如中间有转学的,有休学经历的等等,最好在学校再开个相关的证明来额外说明一下情况,加盖学校的公章。

  3、护照

  请大家注意,如果曾经有过去英国的记录,尤其是学习或者游学,包括SUMMER SCHOOL等经历的,那么一定要将这个经历告知学校,并提供当时的签证页及出入境盖章页,好方便学校对学生之前在英国经历做出合适的判断。

  4、雅思成绩

  大部分专业申请时候不用带雅思的,但是在后续报考中,还请大家重点区分清楚UKVI类型用于签证和移民的雅思学术类考试和普通的A类雅思的适用性的区别了。

  5、实习/工作证明

  工作证明在英国申请中实际起到的作用有限,有实习经历、工作经历的同学找用人单位开中英文或英文证明,盖章才可用于申请。

  6、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即personal statementPS,主要着重讲述个人的学术背景、科研经历,对这个专业方向的兴趣,目的是让招生官感受到你对这个专业的强烈热爱,有兴趣在这个领域里进行更深入的学习。PS写的有特点,很容易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7CV简历

  CVCurriculum Vitae,是简明展示个人经历的材料,包括受教育经历、获得奖项等,它更像同学们工作或实习时写的简历,言简意赅地阐述自己做过什么。

  CV里可以列出PS中所不能展开细说的学业成绩,工作经历,但并不支持把自己做过的所有项目、作业都堆在上面洋洋洒洒几页,判断相关性再写。

  8、推荐信

  关于推荐信,就是要求打印在学校的抬头纸上,要有推荐人的签名和日期。英国一般要求两封推荐信,可以找自己的老师写,也可以找相关实习单位的领导。

  9、申请表

  通常,直接从目标校的官方网站上填申请表就可以了,部分学校是下载表格填写上传,主要需要填写信息包含个人信息、申请专业、方向等内容。

  10、额外要求的材料

  比如G5金融类专业建议提交的GMATGREEssaywriting sample等,比如对于申请艺术或社科、文学类专业同学需要作品集,这一材料在申请中占有重要位置,决定着申请者的相关学术水平,所以很多同学准备这一材料会耗费大量时间、精力。

文章:“考研后赴英国留学需准备材料清单 ”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