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不同阶段的申请要求须知

发布时间:2021-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本科

  学历:想要在瑞典留学读本科的学生需要在国内的高中毕业并且拿到高中的毕业证,或者是在国内就读本科专业。瑞典有些学校的有些专业还有附加要求,比如建筑和医学专业的学生需要先学习一些补充课程,经过学校的专门考试之后才能入学。

  语言:报考瑞典本科的学生需要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对学生英语方面的要求是IETLS的分数最低考到6.0分,并且单项的考试分数不能低于5.0分。瑞典的大学大多数专业都是使用瑞典语来教学的,所以要求想要报考本科的国际生要能听得懂瑞典语讲课和做笔记,要求学生通过国家瑞典语的考试水平测试,至少要在瑞典专门学习一年的瑞典语,报考英语教学的课程或者是课程组合的学生不受此条件限制。

  经济担保:在瑞典本科学习的时间比较长,要求学生必须要提供整个学习期间的经济担保,大约是30万克朗才能拿到瑞典的入境签证和居留的许可证。

  二、硕士

  学历:通常需要报考的学生已经有大学的学位证,瑞典的有些学校也接受在读大四的学生报考,对于这一点是没有特别的要求的。

  专业:瑞典对于跨专业报考研究生的学生要求比较严,要求学生所报考的研究生专业和之前学习的本科专业是一致的,瑞典大多数学校都是这样要求的。一些特别优秀的学生在大学的时候修了两个学位,在报考研究生的时候可以在这两个学位中任选一个。

  成绩:在瑞典读研对学生的学生在校的成绩要求比较高,要求学生的GPA达到3.2分以上才可以报考,如果要报考瑞典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GPA需要达到3.5分。

    语言:首先是英语方面要求学生IELTS的分数考到6.0分,但是如果想要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大学,最好IELTS的考试分数达到6.5分。在瑞典的大学也会有瑞典语来教学的专业,报考这些专业需要有一定的瑞典语基础的。

文章:“瑞典留学不同阶段的申请要求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