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背景不好如何申请美国留学

发布时间:2021-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科背景不好,可以有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本科院校相对普通,不是我们常说的C9或者双一流等学校;

  第二,本科期间的平时成绩不够好,也没有做背景提升相应的项目。

  在美国研究生申请中,如果大家留意,会发现,美国大学对于我们中国大陆申请者的本科院校并没有严格划分985.211或者双非院校,其实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C9等一些出国比例较大的院校因为有过往学长学姐的录取经历,美国大学会有良好的印象,其余的大学其实都基本是没太大差别的。

  不像英联邦国家,例如英国,对大陆院校根据院校是否985、211、双非等GPA等条件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差0.1甚至更少,都可能被拒。

  赴美国留学不是这样的,美国是基本会一视同仁看待GPA,同时结合审核申请者的GPA分数,GT成绩以及实习经历等综合背景来决定是否录取。

  因此,如果你本科院校没那么知名,那你可以通过努力提升你的GPA,刷GT分数,充实自己的学术背景,提升自己的申请文书质量,最终提升自己被美国名校录取的概率。

  第二种组合情况,就是有的同学高考成绩不错,去到的本科学校还不错,但是本科期间,有点放飞自我,GPA分数不高,一切出国的准备还没系统准备,但还是想申请到美国名校继续读研,其实只要下定决心出国,好好利用好提交申请之前的这段时间准备都还可以做做大程度的努力。

  例如语言成绩的准备,建议大家找靠谱的学习机构,能够快速抓住学习方法,缩短出分周期。同时把能利用的时间进行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实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背景。除此之外还可以在自己过往的任课老师中寻找背景优秀同时对你相对认可的教授写推荐信,也是优化我们申请材料的一个方面。

  当然最终的申请文书也是重中之重,建议大家找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多挖掘多打磨材料。

文章:“本科背景不好如何申请美国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