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如何参考专业排名选校

发布时间:2021-6-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美国选校时,大家都会参考一些排名来进行选校公认的较有影响力的排行榜包括了:国际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 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THE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的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那么去美国留学如何根据专业排名进行选校?

是否已经有明确的专业方向

美国本科申请的时候大部分学校是允许我们以“不定专业”来申请的如果是还没有确定最终的专业方向,那不用参考专业排名。

确定申请基础学科

建议更多的参考Q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U.S. News大学的排名美国本科主要是通识教育,大部分排名不错的学校教学内容上都差不太多,能够提供的资源都差不太多,所以考虑综合排名以及国际知名度更高一些的学校对于将来无论是回国或者是留美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

确定申请一些专业性强的专业

建议可以结合综合排名还有专业排名来综合考虑有一些综合性大学排名不是很高的学校,但是个别学校的专业以及学院是非常出名的。

确定申请艺术类专业

如动画、建筑设计、产品设计,音乐等,建议参考其他专业排名。

大学毕业之后是否继续读研究生

如果将来要在美国上研究生,建议本科阶段可以更多的考虑综合排名更高一些的学校,学校各方面资源例如实习、科研机会等更多一些的学校,综合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研究生阶段更多的考虑专业排名更高的学校。

文章:“美国留学如何参考专业排名选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