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应该重视哪些因素

发布时间:2022-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申请者是否达到院校背景要求

  英国很多大学都对申请者的国内院校背景有要求。对于211大学还是双非背景申请者,都会有不同的录取标准,还有不少大学直接出台了可以接收申请的小名单,不在名单的申请秒拒。有的英国院校会在申请要求上明确表示,拒绝部分专科或三本院校,同学们在申请是一定一定要看仔细,是否达到了学校对于申请者院校背景的要求。

  2、申请者是否有相关专业背景

  英国大学的某些专业明确要求必须有相关专业学习背景,例如:计算机科学专业、TESOL专业、金融与会计专业等大多数课程,都要求申请者有相关的学习背景或工作经验,如果不具备相关专业背景,很难申请成功。

  3、申请者GPA是否达到要求

  一般来说如果申请人本科是211或985院校的毕业生,均分要求会低一些双非院校的毕业生平均分要求就会高一些。

  4、核心课成绩是的达标

  英国不少大学的专业,对于中国申请者的核心课成绩有要求。这里的核心课程,一般是指数学、统计、计算机之类的。学校看重的是你相关专业课是否足够,成绩是否很好。其他条件都不错,但是核心课成绩不高,也有可能导致被拒。

  5、成绩是否在不断上升

  英国大学非常希望看到学生的成绩是在不断的提高的比如你大一课程比较低,这个是不重要的。后面的课程达到比较理想的水平,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英国大学大一是不计学分的,大二、大三的占分比重非常大。有的论文占40%的成绩,这样就会出现他们对中国的成绩的误解。

  6、有无相关工作经验

  在英国,申请学校非常看重你的工作经验。虽然有的标准非常高,可是很多学校愿意降低标准录取那些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有的学校都因为你的工作背景降低你的学历、均分要求。比如你是应届学生要求是均分是85,如果你是2年工作经验就可以降低到75-80分。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应该重视哪些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