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政策放宽 07高中生留学的三大关键字

发布时间:2007-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的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理想,想找所国外大学就读","我的高考成绩可上二本,但想出国上所更好的大学……"记者日前从多家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由于签证政策放宽,留学目的国增加,教育观念转变等原因,今年高中生留学趋热。

  据了解,在想去留学的高中生中,既有高考成绩不理想考不上国内大学、想去国外圆大学梦的,也有一些高考成绩可上二本或三本,甚至有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

  许多国家放宽了高中毕业生留学的签证政策,是高中生留学趋热的重要原因。专家表示,英国提高了中国高中生留学英国的签证率,在英国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的留学生还可申请1—2年的工作签证,获取宝贵的工作经历,增加回国就业筹码。有了这些利好措施,高中生留学英国意向增加。留美专家也认为,美国签证形势好转,高中生有更多签证机会,使这部分留学群体人数显著增加。

  留学目的国增加,一些国家的院校开始或扩大了针对高中生的吸收量,招生条件宽松,客观上也造成了目前的高中生留学热。今年,一些国外大学或通过国内的留学中介机构,或和国内大学合作招收高中生的项目增多。比如,澳际出国留学推出了澳大利亚27所大学本科国际预科,英国17所大学本科国际预科,美国20所大学大一课程(高中毕业即可入读,零语言门槛。

  传统教育观念转变,加之国内经济持续走好,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多,中国家长愿意并有能力让孩子到国外读大学,进一步推动了高中生留学热。印凯认为,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水平上升,信息化、国际化程度加深,一些家长和学生的教育观不再是按部就班的传统教育之路,他们希望早些把孩子送出国,接受较先进的教育。考生小程今年高考成绩570分,雅思成绩6分,家长权衡之后,让他选择了去荷兰学计算机技术。

[NextPage] 

  高中生留学三点注意

  高中生年龄较小。专家提醒小留学生们,要克服可能出现的种种不适,顺利完成学业,尤其要注意以下3点:

  培养积极的人生观。高中生年龄小,世界观没有完全形成,到国外要注意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国外读大学,学习氛围比较宽松,有利于个性发展,但同时对不良行为的抵御能力也差。国内外的生活、文化差异大,年龄小的孩子自理和自控能力差,很容易造成心理障碍。所以,他们出国后,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积极正确的人生观,抵御不良事物。

  努力学习。国外大学为全英文或其他外语授课,学生要多交流,多提问,认真完成老师要求的作业和报告。要知道,留学是为以后的就业或继续深造做准备,到国外要注意吸收对自己有利的资讯,根据自身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学好专业知识。

  注意安全。多数高中生只身到国外留学,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父母呵护,留学生要注意交通等安全问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国后,要多与人交流,一方面提高英文水平,一方面也可扩大朋友圈和交际面。

文章:“签证政策放宽 07高中生留学的三大关键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