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科专业的签证过程

发布时间:2007-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受益于以往签经,所以把自己经历的也写出来,服务后来人。列几个要点吧。

1.出边境铁门,一定要坐黄色出租车,因为白色出租车司机不懂英语。黄色的也不全懂,要自己确认一下。告诉他们去银行交钱,确信他们听懂visa, bank这两个字就行了。

2.DS156上自己贴的照片基本没用,因为签证前领事馆会为你重拍,电子的,免费。

3.进领事馆前,签H1B(可能F1也一样)的单独有一队交表。交完表会有一个号,用这个号进馆排队按手印,照相。

4.照完相,所有的H1B都坐在一行椅子上,依次由同一个签证官面试。由于签H1B (orF1)的不多,所以很快就能轮到。这个时候以前领的号没用。

5.十二月十四号这天签H1B的几个人都很顺利,基本上是半分钟一个。我自己的情况是:把护照,DS156, DS157和I797表交上去后,签证官就问了两个问题:什么时候工作的?(A: 一年前),做什么工作?(A: software engineer)。随后签证官就告知,下午一点取签证。这一天面试我们的是一个金发中年妇女,看上去挺瘦的,约40多岁的样子。但我觉得签证难度和签证官本人以及她当天的心情,你的专业方向都很有关系,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还是要准备充分+平常心。

6.签完证不要到太偏的地方去吃饭或者游玩,TJ这个地方似乎不太安全。我和另一伙伴坐出租去所谓的DOWNTOWN吃饭(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DOWNTOWN),完毕后竟被几墨西哥警察搜身,怀疑我们到TJ来买毒品,而且对我们来TJ签证也不太能理解。

另外,关于停车,边境铁门前在美国一侧有很多停车场,8个小时的停车费从4块钱到6块不等。个人感觉不必太在意两块钱的差别,方便最重要。

感谢在mitbbs上的得到的帮助,祝大家都签证顺利!

OPT工作3个月,专业:有机化学和高分子材料

准备的材料的Checklist
A. Basic
1. Visa petition letter
2. I-20 Forms
3.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Card and Form I-797D

B. Academic
1. Curriculum Vista
2. A letter approving completion of Ph.D. degree
3. Official transcript
4.  A letter from supervisor

C. OPT
1. Offer letter
2. Letter of Employment
3. Latest 3 pay stubs
4. Detailed job description
5. Research summary
6. A letter from VP
7. A letter from Manager
8. Company introduction

D. Financial
1. 2006 Federal Income Tax Return Form
2. 2006 California Resident Income Tax Return Form
3. Bank statements

E. Backup
1. SEVIS fee receipt
2. Offer letter from Chem Department
3. Letter of Employment from Chem Department
4. About the supervisor's research lab
5. Research summary
6. Copies of the cover and Abstract of PhD dissertation
7. Copies of the published papers
8. Commencement photos
9. Award certificates
10. Invitation letter from a Professor in China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一个理科专业的签证过程”正文完
《一个理科专业的签证过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