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1000刚被拒2个月就续签的危险

发布时间:2007-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妈妈想再约签证,担心刚被拒,这么短时间去签,怕又被拒。不知道有没有1000和2000之间只隔2个月的例子?

其实上次妈妈被拒,实在是很没理由,我妈妈各项材料都可以证明她会回来。只说“这次不能给签证”。不知道是否意味着下次签证就可以给。我也听说,一般1000都要被拒的。2000只能约星期一时吗?听说1月已经约满了?那就只有2月的了。正好隔2个月。

我打算为我妈妈签证做的改变就是把邀请人从“女儿女婿”到“女婿”。因为我们朋友说因为我转过好几次身份,尤其今年秋天刚转成学生身份,不太好。我一直以为是自己的父母,就得包括自己的材料。听朋友说不是这样的,完全可以只以我老公的名义来邀请我妈妈。就我的情况,这次最好是让我妈妈带着我的材料(以防要看),但是清单上只列我老公和我妈妈的材料。你们觉得这样可以吗?

律师建议:

父母签证主要抓住3条,围绕这3条做文章,其他谁申请等等之类,未见得很重要。

我总结的3条是:第一当然是证明没有移民倾向。如何证明你母亲国内生活稳定,有紧密联系,将来一定会回国。

第二条,如何证明申请人跟邀请人家庭联系紧密。家庭联系紧密才有赴美探亲的理由。即使邀请人几年没回国,这条也要想方设法证明。

第三,应该是如何证明有能力负担此次旅行。邀请人也好,申请人也好,谁负担就要把谁的银行证明准备好。

其他还有细枝末节的事也事先设想一遍,帮助母亲练习。VO有可能会对任何事情发问,他们可不管父母亲了不了解。我自己,是把在美国如何上的两个学校,如何转成工作身份,甚至大概时间,都让母亲记下来了。

总之我建议围绕3条原则做文章,再抓细节。尤其1000以上的,不要怕费功夫。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老妈1000刚被拒2个月就续签的危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