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000 过,附准备资料及过程

发布时间:2007-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感谢未名空间所有的朋友,特别是提供宝贵签经的各位。
我的情况,95 年来美,回国两次,最近一次就在几个月前。我是独子,我自己有两个小孩。我的父母都已退休,有退休金和医保,不多但够用。他们一共各签了三次,97年一起,01年02年分开,03年一起,统统拒签,十分灰心。
这次回国前,我仔细地读了这里几年来所有的签经,并且打印了精华版带回去给两位老人复习。这次我还给他们准备了比较充分的签证材料,和中英文的材料清单,每一份材料上还贴上 3M Marker,写上中英文说明,方便老人寻找,也可以给签证官留个整洁有条理的好印象。

材料清单:
1) 护照,新旧都带着
2) DS - 156
3) DS - 157
4) 签证费两联单

5) 我给签证官的信,主要是解释他们一定会回中国的原因,无非是从语言,环境,收入,医保各方面来考虑,他们都不会长待。
6) 邀请信,中英文

7) 亲属关系公证书
8) 户口本,身份证
9) 存折
10 房产证
11) 退休证和退休金存折
12) 医保卡
13) 照相册,中国美国的各一本

14) 所有护照和旧签证的复印件
15) 绿卡和社安卡复印件
16) 雇主证明信
17) I-134 担保书,自己开户的银行的公证员给公证一下
18) 存款证明,也顺便给公证了一下
19) 近三次工资单
20) 最近三年税单

签证前一周给父母打了三四次电话,练习一下可能的问答。

我十一月给他们约的,最早只有十二月十七号,周一下午一点半。

十七号上海下雨,两位老人坐出租十二点多到梅龙镇广场二号门,保安验过护照和两联单,拿号排队,随身的包和伞存在美琪大戏院。进门后脱鞋,解皮带安检。然后打指纹,十指都打,再加两个拇指。然后交材料,只收 1 2 3 4 。接下去等了有一个小时左右,分在一个窗口,签证官据妈讲是个年轻金发小伙,把材料 5 到 20都拿进窗口去,除了照相册以外。签证官看材料,据妈讲每一页都看得很仔细,

对话:
父母:签证官,下午好。
 (签证官笑笑)。
母:这里有份我儿子给你的信和邀请信,请你读一下。
 (签证官读了有一分多钟)
签证官:你们这次去美国干什么呀?
母:我们去旅游。我儿子一家几个月前刚来中国玩过,现在他们邀请我们也去美国玩玩。( 先把话说在头里,免得签证官用几个月前刚见过面的话来呛人)
签证官:你们儿子哪年去美国的?回来过没有?
父:九五年去的,九七年和今年回来过两回。
签证官:他有几个孩子?哪年出生的?
父母:两个儿子,一个五岁,一个三岁,他们都上幼儿园。( 把带孩子这话题又堵上了)
签证官:你们有照片吗?
(父母把两本相册递进去,签证官把美国的照片略扫了一遍,把中国的新旧照片每一张都很仔细地看了一遍)
签证官:你们两人都退休了吗?
父母:是的,一个在XX年,一个在XX年。
签证官:你们有几个孩子?
母 (没听清):两个。
父:不是。我们只有一个儿子,有两个孙子。
签证官:你们儿子在哪里工作,做什么的呀?
父:XX 公司,做电脑的,他们上海的分公司就在附近,XX 路。( 环球五百强大公司,老爸说的是中文名,我和他们说过)
签证官:你们这次去多久?
父:三个月足够了。
签证官(撕条):祝贺你们。
父母 (大喜):谢谢!
签证官:不用谢。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上海4000 过,附准备资料及过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