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出国留学签证简介

发布时间:2010-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爱尔兰出国留学签证的技巧,如何提高自己获得签证的命中率,我们建议应该对爱尔兰出国留学签证的相关问题彻底的了解一下。下面就为大家讲解这些情况。
 
出国留学签证种类及办理!

整理了一下出国留学签证种类及办理!

希望大家能对签证有更多了解!

觉得对自己有点作用的帮忙顶下呵呵

一、签证种类

进入美国的外国人不仅需要持有合法的护照、而且需要由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签发的入境签证。美国政府发给入境留学的签证,主要有学生签证和学者签证两大种。其中,前者即为F-1签证,后者则为J-1签证。此外,还有一种M-1的学生签证。

F-1学生签证是由美国驻外使领馆机构向赴美学习人员签发的一种非移民签证。它是签发给被美国全日制大学或全日制语言学校录取的,以全部时间从事学习的正规学生签证。申请F-1签证者,必须向所申办的美国使领馆提供有效的护照和I-20表。I-20表实际就是美国学校发给外国学生申请入境美国签证的通行证,表上注有申请人就读学校、系所、在美学习期限以及应提出财力证明的金额等重要事项。若校方未在表上说明学校将为申请人提供经济资助,如奖学金或校内兼职工作等,申请人就必须提供证据表明自己有足够的经费,或有他人支付申请人在美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费用。一般而言,凡自筹经费或由亲友资助赴美自费留学的人,均应向美国学校申请I-20表,办理F-1签证。对持F-1签证者,美国法律规定不得在美寻找永久性工作或做永久性停留,且在学习期满后必须离开美国。F-1签证的期限,最长可达八年。已婚学生如带配偶和小孩一起赴美留学,则需申办F-2留学生陪读签证。

J-1签证主要是发给访问学者或交流学者的,系美国驻外使领馆发给外国人赴美进行合作研究的签证种类之一,亦属非移民签证。不过,赴美公费留学生通常也是申办此种签证,而非F-1签证。这是因为中国政府为保证公费赴美留学人员能学成归国,规定公派留学人员包括进修和攻读学位者,只能申办J-1签证。中国的公费留学人员,就是由中美政府或双方单位提供资助的学生、学者或研究人员,包括国家公派、单位公派或根据两国政府协议及双方校际交流协议互换赴美的学者或学生。申办J-1签证,需要提供由美方大学或接收单位发出的IAP-66表。该表就是交换学者、访问学者和公费留学生的签证资格书,有效期为一年,上面注有在美留学期限、费用数额和来源以及其他有关的事项。按照美国法律规定,持J-1签证者在美停留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期满后需返国服务两年。这是J-1签证与F-1签证的重要区别。在美停留期满后,持该签证者如想继续停留,需向美有关部门申请,并出示派出国驻美使馆出具的不反对豁免其回国服务两年义务的证明。公费留学生的配偶和小孩,可申办J-2签证赴美陪读。

M-1签证是发给职业学校或非专业大学的学生的。M-1学生签证与F-1学生签证的差别,主要是限制条件较多,如不能改变所学专业,入学六个月后不能转学,在美最长时间不得超过一年等。一年内如不能完成学业,必须申请延期。

出国留学签证简介之法国签证

中国人申请赴法国的留学签证一般需要以下这些材料:有效护照,本人出生公证书,相关学历及学校成绩公证书,法国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在法的住房担保、经济担保等等。详细资料可从法国驻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总领事馆获得。学历及学校成绩公证书

包括高中和大学的学历和成绩公证。如果是注册法国大学的第一阶段(D.E.U.G.),需要高中或大学本科的学历和成绩公证;如果是注册法国大学第二或第三阶段(Licence,maitrise,D.E.A.,D.E.S.S.,Doctorat),则需要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和成绩公证。

入学通知书

除了奖学金获得者,一般留学生在到法国学校亲自注册以前所收到的入学通知书其实是一张所谓的“预注册证明”,该证明可以用以申请签证。证明必须注明学校的名称,地址,注册的学年、专业、学位名称,学习期限,学生的姓名,出生年月及地点,学校盖章及负责人签名。

经济担保

有法国国籍或取得法国十年居留证(Cartederesidence)的人可作为你的经济担保人。他(她)必须去区政府(mairie)领取专门的表格,并提供身份证明及最近3个月的工资单。他(她)必须在银行里冻结一定数额的钱,等你到达法国后或在你被拒签的情况下即可解冻。经济担保新标准是每月不得低于2500法郎,即每年30000法郎。一般以略多于此标准(35000-40000)较容易签出。

住房担保

拥有法国国籍或取得法国十年居留证(Cartederesidence)的人可作为你的住房担保人,区政府也有专门的表格可领?BR>7ü屠璐笱С牵–iteUniversitaire)或各学生公寓(Foyer)的入住证明则可直接作经济担保使用。

签证要诀

首先,最好是有点法语基础,特别是注册那些没有英语课程的学校,对法语的要求就更高一点。

其次,签证官在面谈时主要询问你的个人情况,其中有两点要注意:一是有关你去法留学的动机和目的是肯定要问的,你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二是他也许会问你到法后以何为生,你千万不可直言要在法国打工,以亲友赞助的名义糊弄过去即可。

最后,穿戴整齐,举止得体也很重要,法国也是个以貌取人的国家。
文章:“爱尔兰出国留学签证简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