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签证语言关变动大

发布时间:2010-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前,英国政府再次对外宣布,将针对申请计分制第四层级(普通)类以学习本科以下课程的成年学生实行强制性的安全英语语言测试系统。这一新的要求已于8月12日起生效。

据了解,该项要求将会影响到大部分申请就读本科预科和硕士预科的学生。过去,这类学生在申请该级别的签证时,被认可的语言成绩包括:托福、雅思以及院校内部自行编制的语言测试。而在本次要求进行的安全英语语言测试系统中,院校自行编制的语言测试将不会再被全部认可。

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学子:近期英国签证政策变动较为频繁,有意赴英留学的学生应紧密关注正规机构及媒体发布的留学信息。虽然目前看来部分院校的语言测试恐将不再被认可,但学生们也不必过早担忧,具体的测试标准尚未公布,学生们应尽快与专业留学机构取得联系,以获得专业的指导应对政策的多变。

思低分随时会拖签证后腿

随着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人数大幅度增长,从去年年底开始,英领馆签证处也渐渐加大了留学生英语能力的审核的力度。记者从英领馆签证处了解到:如果学生雅思分数过低,极有可能遭到拒签,打乱整个出国留学的计划。而且截至目前,因雅思成绩不过关而被拒签的学生还不在少数。

确保学生有学习能力是主因

英国对中国留学生一直采取较宽松的签证政策。但从去年12月开始,英国也逐渐加强了签证审核力度,如果学生雅思成绩没有达到相应的入学要求,英领馆就会要求学生参加面试,如面试再不过,就会决绝发放签证。据悉,加强语言审核主要是为了确保中国学生到英国后能更快更好地投入学习。

考好雅思成才是过签的硬道理

针对目前的签证要求,拥有足够高的雅思分数,成了留英学生成功获得签证的
一大保障。不过要取得高分,除了靠学生平时练习和积累外,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如擅长哑巴英语的中国学生,考雅思口语常常备感吃力。对此,新通外语专修学校雅思专家王芳建议:学生除了要平时多听多读外,还可以多模仿一些英文原版电影的对白,这样的趣味练习法可以让学生在不知不觉间纠正了发音和语调,而且还能增强语感。

 

文章:“英国留学签证语言关变动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