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新政解读 对留学生影响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1-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继上月英国政府宣布了对学生签证系统的调整后,4月15日,英国使馆签证官员又针对英国的最新签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新政策对今后学生留学英国到底有多大影响,是很多计划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及其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
   “高度信任”认证对学生负责,“合法学生”几乎不受影响
    据了解,这次的留学“新政”强调,从2012年4月起,英国学校想成为签证的担保机构必须获得“高度信任的担保机构”,并于2012年年底前受到法定的教育监察机构的认证,才有资格接受国际学生。
    留学专家对此表示:“这就意味着只有拥有良好教学信誉和教育实力的学校才可以获得该资格,促使学校更好地发展,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保护学生不被低质量学校耽误。这种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应当受到国际学生的欢迎。”
    针对此次“新政”的出台,英国驻华大使Sebastian Wood就明确表示:“我们非常重视每年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来到英国学习,这些变化对计划来英国的中学、大学和公立学院学习的学生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专家对此指出:“此次英国的签证新政,目的在于规范学生签证的发放,规避对学生签证系统的滥用,保护并进一步提高英国高质量教学的盛誉,并达到吸引更多合法国际学生到英国学习的目的。这里提到的"合法的国际学生"是指申请英国相关学校并符合其入学要求、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办理学生签证到英国学习的学生。"
    拒绝语言不过关可降低留学风险,雅思不是留英唯一语言途径
    对于此次“英国边境事务管理局有权拒绝不能满足所需的最低要求的学生入境”的规定,一些学生和家长表现出担心和顾虑,而专家对此却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她认为:“此举有利于降低留学风险,保护学生利益。因为一个语言水平不能满足其日常交流需要的学生,在英国的生活都是成问题的,在学术方面更不能保证其可以完成学业,拿到相应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这不仅对学生的发展极其不利,而且会造成大量金钱的浪费,从而提高留学的风险。”
    “但是也不能说得绝对,好像语言不过关的学生就没有去英国学习的途径了。”曹允老师指出,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多会建议这样的学生通过学习语言课程或者进行语言培训等多种方式,在出国或者正式学习在英国学校的课程之前,帮助学生语言达标。关于学生必须取得B2以上英语(论坛)水平的问题,B2相当于雅思5.0-5.5以上的水平,但并不是只有通过雅思考试才能够取得英国学习签证,各个大学可以对学生英语水平做自主判断。
    鼓励留学生毕业后从事有价值的工作
    此次政策调整中的一项是PSW( Post Study Worker)签证将终止,很多学生都担心这是否意味着留学生毕业后就没有在英国工作的机会了?
    对此专家指出:“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英国鼓励国际毕业生从事对英国和自己有价值的技能型工作。对于毕业生来讲,如果在英国从事缺少技术含量的低端工作,收入是十分有限的,而且留学生毕业后也享受不到英国政府的各种福利待遇,在英国的生活将难以保障,还不如回国待遇优厚。但对于有能力找到技术型工作的学生来说,PSW终止并不影响其在英国的工作。因为工作单位将为其提供相应的材料,为其办理签证以留在英国工作。”
文章:“英国签证新政解读 对留学生影响有多大?”正文完
《英国签证新政解读 对留学生影响有多大?》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