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通过美国签证经验谈

发布时间:2011-7-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过拒签经历的人,我想心情都是一样的。郁闷、忐忑、中间夹杂着不甘心。毕竟花了近千人民币、排队N长时间,对人精神上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而且申请签证的人,都是打定主意要访美的,实在是浪费感情啊。回去的出租车上,司机大哥听我们一路在谈论着签证的话题,就插话说:他拉过一个乘客,是大老远从东北的某个城市赶来的,都已经被拒了7次啦!天哪,看来我不是最倒霉的那个啦,也不知这位大哥说的到底有几分真假,但不管咋说,还是让我的心理平衡了些。他的意思是,被拒很正常啊。不要把它当成啥大不了的事情。我的同事,英文一般水平,顺利签过了。(在北京的几乎所有的签证官,无论是Chinese face 还是啥face, 都讲中文的,这点很人性化的,因此不会讲英文,不是问题。但是学生签、商务签、讲的不好,肯定有影响的)但她一人,也不能独自去出访啊!
    接下来的就是,调整心态,从新申请。做啥事情,都有第一次。第一次没经验,也可以理解。毕竟,无论你在网上看了多少别人的体验,都不是自己的经历。我仔细总结了下,除了前面说的几个问题外,我觉得最大问题是,自己的心态不好,比较烦躁。能否签过,有时没有啥理由,靠的是VO的心情以及与之交流时,你传达给对方的信号。仔细回忆了每个细节,知道了哪的问题了。还得鼓起勇气,继续加油啊。
    第二次约面签,是3月7日,妇女节的前1天。这天没有那么早的起,基本上约9点15分,我8点20左右到的。到了一看,吓一跳,咋门口没有人啊?是否关门啦?来晚啦?门口静俏俏的。进了门,安检,一路没人啊。进了大厅,原来今天人这么少啊!比起第一次来,少了至少三分之二啊。排队、留指纹,都是原来的老套路。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就轮到我了。这次是个女VO(上次是个男士,亚洲的面孔),也是个亚洲face. 我观察她上来对每个人问的第一句都是:为什么去美国?第2个问题是:之前是否去过美国?

    大概都是这类的问题吧,如实回答就好了。接下来的还是:Can you speak English? 然后就是英文的了。我很庆幸,今天的人很少,VO的工作,很细致入微。问了我几乎所有的问题(我想,这可能跟之前有过一次被拒的经历有关系。人们都说:有过被拒经历的,就不好签了)这些问题包括:工作方面的:比如,你从事的对外方面的工作,为啥做了好几年,早没有去美国呢?(可见,老外的思路,真的跟我们不一样的啊。这样的问题,我想,是我们中国思路的人,问不出来的。我们的思维方式不同,文化不同。我们中国人,不会把这个问题当问题的。所以,这个问题,我回答的不好。我记得,我答的是,我们公司之前没有做出国访问的计划。但显然,我从她表情中看出,她对这个回答是不满意的)。
    其他问题诸如:你们去美国要到哪travel? 大约多少天?费用谁来付?等等。这都是现成的答案,回答起来,没啥问题的。关于我个人的,问得也很详细:例如,你是否结婚?爱人做啥工作?房子哪年买的?车子啥牌子?(房本,车本,结婚证等等,都把原件给她看了)她都是问得非常详细。我的心态是,不怕你问,反正咱也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想黑在美国,问啥答啥就成了。问得仔细,说明人家工作认真负责。总之,咱身正不怕影子歪。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交流的还是比较好的。到后来,她的表情也很放松,(基本认可,这是个良民了吧,呵呵)然后说:祝你在美国旅行愉快!真是谢谢你拉!就给了绿色的小纸条,护照她收回。去邮局,交钱走人。整个过程,8点多到的,10点不到,就出来了。真是出奇的顺利啊。

    今天运气不错!天空也比往日更蓝、阳光明媚!
 
    总结如下:

    第一: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既然打定访美,就要认真对待;

    第二:紧张谁都会有的,但不要把紧张带到签证官面前,心态一定要好。虽说对着镜子练微笑有点过,但目的是相同的,告诉自己要有个好心情;

    第三:英文是否流利,不是太重要的(针对B1/B2签)你的英文再流利,也不如人家母语国家的人吧。所以,我的经验是,不要卖弄英文。甚至要比平时语速放慢(你不是英文母语,讲不好,很正常)但是问题要回答的清楚。一般性的问题,英文也不是很难,都能听懂。

    第四:签证官关心的,一方面,你是否有访美的必要性?如果是漫无目的的瞎溜达,肯定没戏。(之前排在我前面的大姐,办旅游签,不会讲英文,就给VO说:我退休了,在家没啥事,想去美国看看去;结果被拒)另一方面,你有足够的证据,说明你不会呆在那里不回来。(也就是你在中国有稳定的家庭、稳定的职业收入等等)

    第五:资料证件一定要准备齐全。或许人家不会看,也不会问。但是该有的,你一定要准备齐全。

    第六:有过被拒的经历,不等于就签不成了。有的牛人,这个窗口被拒,挪到下个窗口,就签过了。看来随机性很强,每个签证官掌握的也不都一样。跟他们的心情,也有很大关系。所以,就算被拒,也不要当成啥大不了的事情,真的必须得去,还得继续加油!

文章:“如何成功通过美国签证经验谈”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如何成功通过美国签证经验谈》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