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拒签原因 专业选择

发布时间:2013-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留学申请留学签证,被拒签。法领馆拒签却不告知理由,但是并不表示没有任何理由。那拒签的主要影响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专业选择

    慎选专业是非常重要的。公立大学不允许转专业,所以一旦专业不一致,必拒无疑。私立院校虽可转专业,但如果专业跨度太大,容易导致留学动机及学习计划不明确。我们建议,尽量选择与本专业一致的专业,如转专业,一定要有合理的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是签证申请过程中关键。留学时间宜短不宜长。本科生受欢迎是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去读硕士,一年语言加两年硕士,三年就会完成学业。如语言能力足够,时间周期便会缩短到两年甚至一年半。对于非移民性国家来讲,这样的学习计划是受欢迎的。我们建议,学生要制定一个符合自己情况的学习计划。

    语言水平

    语言能力不够是拒签的第一大因素,主要体现在两方面:法语考试成绩和面试口语评估,后者是最主因。法领馆对学生的法语考试成绩并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规定,因为法国接受法语初学者去学习,只需要学生在国内学满五百学时的前提下提供一个证明自己法语能力的成绩。

    根据法国留学签证办理的经验来看,考试水平及口语能力同时达到B1及以上水平,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但很多学生只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如口语水平高于笔试水平,那获签率会增加,反之则减小。我们建议,努力学习法语,勤练口语,或选英文授课的项目。

文章:“法国留学拒签原因 专业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