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签证处罢工影响学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3-7-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什么?加拿大签证官罢工了?
    听到这样一则消息,让很多准备加拿大签证的学生着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他们已经做好了留学的全面准备,在签证这一环出了问题,怎么班?
    据报道,全球很多城市的加拿大签证处罢工,其中包括括北京、上海、香港在内的全球9个城市,事件导致加拿大及海外负责处理加拿大签证申请的部分成员停止提供服务。而正在办理留学加拿大的学子有可能因为这个意外,错过今年的入学时间。
    签证时间延长到2个月
    据采访得知,很多学生准备好了九月份入学,但在申请签证这方面遇到了意外和困难,被告知需要延长两个月的办理世间。对于希望今年9月份如期入学的学生,可以走加拿大签证快捷通道。通过这种方式,办理好签证,现在大概需要3周时间。但是,走这种快捷通道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先要接到大学的直接录取通知书,而非预录取通知书;然后将1万加元汇入加拿大移民局指定的银行。
    还是拿不到签证怎么办
    专家表示,其实不必担心这种情况。罢工应该不会持续2个月,加拿大官方会充分考量此次事件对留学生造成的影响。实际上,签证官审批一份材料,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如果实在积压的材料太多,他们会先审批开学时间快到的学生材料,把一些旅游签证推后。一般来说,如果学生推后一周报到,问题也不大。如果实在是要推迟很长时间才能拿到签证,可以向学校申请延迟入学时间,并尽快与学校联系,向学校解释其中的原因,推迟已经注册的课程。
    另外,对于已经在加拿大读书回国探亲的学生来说,不用担心这次事件的影响,因为续签比较容易。如果到期需要续签的话,7到10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文章:“加拿大签证处罢工影响学生入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