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常见的拒签理由须知

发布时间:2017-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接收外国留学生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具有一定日语水平的人,可以经过各大学的选拔考试直接进入大学学习;另一种是日语水平较差者,可先进入大学附属的日语学校或是民间的日本语专科学校,接受一年或一年半的日语准备教育,然后再经过全国统考进入大学学习。完全没有日语水平,但是英语达到一定标准的高中毕业生可以通过日本大学的相关英语考试进入相关学部学习。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去日本留学常见的拒签原因,希望能帮到大家。

常见的日本留学签证拒签原因

1、从申请人的入国经历、在留情况判断,不认为申请内容具有可信度

A、有遣返经历;

B、有强制驱逐经历;

C、过去有不良的在留情况;

D、没有申报过去的入国经历。

注意:在这里提醒有过研修史,也就是劳务出国的学生,在归国后申请留学签证时一定要认真的将你研修时所有的材料细节和为你办理的老师讲清楚。

2、从申请人的经历来看,不认为申请内容具有可信度

A、对于过去所指出的拒签理由书既无说明,也没有证明;

B、对于过去所指出的拒签理由书既没有说明,证明也不充足;

C、关于申请人的经历等资料,不具有匹配性或合理性。

所谓材料造假,主要指私自刻假章、做假证明、在未经第三方允许的情况下,私自以第三方的名义为自己开据证明。针对这种造假的问题,一旦被查出,将上升到个人信用问题,严重者有可能被终生限制入境,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要仔细了解中介给你做的材料。另外如果你之前有过拒签史,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对中介隐瞒,以免再遭拒签,无法挽回。

3、从申请人的学历来看,不具有充分的学习意志和能力

A、学习履历和就学理由不匹配;

B、学习意志和能力的证明不充分;

C、日语学习经历没有可信度;

D、日语能力证明不充分。

在这里要强调对于拒签生来说,就学理由书的重要性。拒签并不可怕,只要你的拒签理由不是造假,都是可以再次通过材料来弥补的。

4、提交的资料不具有可信度

现在入管局的签证政策放宽,我国国人的综合素质也越来越高,基本上留学的目的都非常明确,所以材料作假的可能性不大。唯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开出的材料要规范化,印章清晰,语句通顺,不要有污迹等等。

办理日本留学签证注意事项

(1)申请人只限于本人亲自来使领馆申请或由本使领馆指定的机关进行代理申请。

(2)以上全部材料有效期为三个月,申请后所有材料一律不退还。

(3)保证人与邀请人为同一人时,相同材料可不重复提出。

文章:“日本留学常见的拒签理由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