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签证申请需要注意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德国成为了大多数准留学生的目的国,德国文化整个氛围都是值得推荐的,但想要去德国留学学习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说签证,德国留学的签证有哪些种类?申请德国留学签证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来为大家详细进行介绍。

一.德国留学签证种类

1.德国纯语言签证

签证地点是德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只要有德国任何一家语言学校(公立或私立都可以)的通知书,就可以去签证,需要面签,目前拒签率比较高。

2.德国语言加留学签证

签证地点是审核部(也可到领事馆),必须持有APS审核证书及德国任何一家语言学校(公立或私立都可以)的通知书,不需要面签,签证通过率很高。在德国进入大学注册后,签证自动转为留学签证。

3.德国留学签证

签证地点是审核部(也可到领事馆),必须持有APS审核证书及德国某正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或DSH考试通知书,不需要面签,签证通过率很高。

二.签证申请时间

由于办理签证需要五个星期时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办妥护照、办理自保金银行存款证明、购买旅行医疗保险后,必须在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大学注册时间之前至少五个星期以上,提交签证申请。

三.申请签证的途径

由申请者本人或者通过他人直接到留德人员审核部递交签证申请,审核部将申请材料转交主管辖区的德国使领馆签证部。

TestAS测试参加者、纯艺术类、持有无条件入学通知书的签证申请者,由于没有进行面试审核,需要与德国使领馆预约签证时间,并且亲自前往德国使领馆签证处递交留学签证申请。

四.签证办理手续

需要提供一张本人签字的签证附加申请声明ZusatzzudemVisumantrag,必须提供在德国逗留期间为期三个月的医疗保险证明(Reisekrankenversicherung)原件一份和复印件两份(保险证明的开始时间可以按签证申请表的第23项,申请入境的开始时间起算)

想获得留学加语言签证的同学,一定要有报名交费4个月以上(3个月的话,需要出示和德国大学联系过的证明)的语言班课程,即必须持有时间为4个月以上的德国语言学校通知书及4个月以上的缴费证明。

语言学校开课或大学通知书上开学(或语言考试)的时间,离递交材料当天的时间不能少于6周。但该规定有一定的伸缩性,根据以往经验,只要不少于1个月就可以了,少于1个月的话,材料是肯定不能被接收的。语言学校或大学在法兰克福地区的签证递交材料里,一定要有本人的无犯罪证明公证及翻译件。

五.签证办理费用

参加过APS审核面试的申请者,由于签证费已包含在留德人员审核部收取的审核签证费之中,无需再缴纳签证费。TestAS测试参加者、纯艺术类、持有无条件入学通知书的签证申请者,需要缴纳60欧元签证费。

六.签证有效期

德国发放的留学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外国人管理局应清楚,该签证不是一个在联邦地区的短期居留。它可在外国人管理局被延长6个月,并被注明,该大学申请者要在此期限内入学,或参加一个为大学学习而准备的语言班,或大学预科。

文章:“德国留学签证申请需要注意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