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签证被拒后教你如何补救

发布时间:2019-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明确再次签证的可能性

如果面签完之后签证官没有收走你的护照,那就表明是拒签,不过拒签后还可以重新再签。

二.分析拒签的原因

被拒签后,首先不要过于紧张,先认真回忆面签时签证官要求你做的事情以及回答的问题,必要时可以把问题和答案写下来分析。拒签的原因一般有:

1签证材料有问题

缺材料、DS160表格填写不规范、担保金不够、怀疑材料的真实性等都会成为拒签的理由;

2留学动机不纯,有移民倾向;

3面签表现不足,比如态度不好、英文表达不清晰、答非所问、过于紧张导致过多肢体动作等;

4准备充足,但签证官还是拒签。这个情况虽然少,但是还是会有,纯粹看的就是签证官当天的心情。

三.再次检查签证材料

分析好原因后,无论签证是否因为签证材料问题拒掉,再次递签前都记住一定要再次检查签证材料,保证材料充足和真实。

四.准备再次递签

再次签证跟第一次签证的流程一样的,重走一遍就行了。预约签证地点的话可以试着换个使馆,因为遇到之前拒签的签证官有可能以同样理由拒签,不过换使馆的话要先去了解好使馆再次申请签证的相关规定,确认使馆是否允许换新的使馆。

如果距离开学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建议在拒签后两个星期左右才再次递签,给自己一个时间缓冲分析原因,准备材料等。不过如果使馆无明确要求再次递签的时间的话这个倒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分析好拒签的原因和做好面签准备。

五.面签准备

美国留学 F1 签证面签是很重要的环节,所以一定要重视,面签前总结上次的不足,重新做签证模拟,在面签过程中回答的问题一定要保证“真实、自信、具体、合理”。

比较容易导致拒签的是解释资金来源解释不当,让签证官怀疑留学资金不足,还有就是留学动机不明确,被怀疑有移民倾向。所以关于资金和留学目的的问题在面签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和模拟练习,另外,保证回答问题时英文表达流畅、清晰,不能答非所问。

六.写申诉信

如果签证官拒签理由不合理而且有明显错误、个人情况过于复杂导致拒签或者拒签超过两次或以上等情况下可以考虑下写申诉信到大使馆,这也是补救拒签的一个办法。申诉信要保证间接、规范、逻辑合理、切入重点。申诉信可以找专人指导来写,以保证有效性。

文章:“出国留学签证被拒后教你如何补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