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的三种常见类型

发布时间:2020-12-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J-1签证:短期交流项目

  J-1签证主要适用于短期国际交流学者,比如,医学,文化,商业,艺术等方面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以促进文化交流为主。与F类签证不同,J类签证只有2种:J-1(参加相关交换项目的国际交换)J-2(J-1签证持有者的家属,同F-2签证)

  那么J-1持有者规定时间没有完成学术项目,怎么办?

可以改成F-1学生签证此外,J-2签证持有者还可以作为娱乐或申请学位来注册,可以是全日制或非全日制,随时终止项目。

  F-1签证:常见的学生签证类型

  美国留学签证类型常见的就是F-1签证F-1签证是指美国领事馆发放给想要在美国某学术机构全时学习的外籍学生的非移民签证。该签证允许国际学生在美国以学生身份生活,但同时要求学生必须在一个学期内出勤高于80%,满足一定的学分要求,不得在美国商业性质公司、企业、组织内工作获取工资。

一般来说,去美国读本科、读研究生,还有所在大学的英语语言机构开设的语言课程的国际生申请的学生签证,就是F-1签证。除了F-1签证以外,F类签证还有2种:F-2签证(F-1签证持有人的家属,如配偶、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包括同性夫妇。也可以叫陪读签证”)

  那么F-1签证可以打工吗?

  理论上来说,不可以但是,F-1签的学生可以每周在校内工作不超过20个小时。毕业后,如果想工作更长时间或者去校外工作的学生须通过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批准——他们还可能授予工作授权课外实践培训 (CPT) 和可选实际训练 (OPT),共十二个月,不能累积超过90天的失业。在此期间,学生如果找到雇佣公司,并签订劳动合同,就可以申请H1B签证,从学生身份过渡为工作身份。

  M-1签证:非学术、职业进修

  M-1签证主要用于从事非学术或职业学习或培训机构在美国的国际学生持有人只允许在固定时间留在美国,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年,而且M-1签证持有者不能在校内和校外打工,也不能改签F-1签证。

  M签与F类签证一样,有三种类型:M-1签证(职业进修或非学术研究的学生)M-2签证(M-1签证持有人的家属)M-3签证(“边界通勤者,和F-3签证类似,但属于职业或非学术的研究)

  无论学生赴美留学想申请学位还是短期进修,都需要申请美国学生签证不仅如此,F-2M-2J-2持有者如果符合所选机构的相应标准,也可以在美国学习,不必申请F-1M-1J-1签。但是,F-2签和M-2签持有者不允许工作,如果找工作的话,必须申请相应的工作签。J-2签持有人也需向USCIS提交I-765表格要求工作授权。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的三种常见类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