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签证利好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2-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退还或豁免学生签证申请费

  为了激励广大国际学生选择澳大利亚作为留学目的地,同时也表达对大家的感谢,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凡是在2022年1月19日到2022年3月19日抵达澳大利亚的学生签证持有人(以及其家属),将有资格获得签证申请费退款,约为630澳元。

  学生需在澳大利亚内政事务部网站上创建自己的账户,并填写退款申请表,2022年12月31日前均可申请。

  学生签证退款申请

  此外,对于在2020年2月1日之后到达澳大利亚的留学生,若因COVID-19影响无法在签证有效期内完成学业,将有资格在申请新的学生签证时豁免申请费。

  国际留学生在到达澳大利亚之前,可以通过Visa Entitlement Verification Online(VEVO)查看自己的签证状态,并做好相应准备。

  放宽英语考试和体检等项目的提交时间

  如果国际留学生因COVID-19而无法参加英语语言考试,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给予额外的时间来提供考试成绩。同时,因COVID-19而无法进行生物识别信息采集(指纹、照片等)和体检服务的申请者也会获得额外的时间。如果签证申请者需要更多的时间,请通过自己的ImmiAccount提交个人要求。

  毕业生工作签证近期更新

  针对众多持有485毕业生工作签证的国际毕业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也在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帮助同学们进入/留在澳大利亚,继续工作和生活。

  延长境外临时毕业生工作签证有效期

  从2022年2月18日起,因COVID-19国际边境限制而有资格申请临时毕业生替代签证的485毕业生工作签证持有者,将有机会延长现有签证有效期至2022年9月30日。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者将收到澳大利亚内政事务部的直接通知。

  这项临时措施允许受到COVID-19旅行限制影响,在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12月14日期间身处澳大利亚境外的485毕业生工作签证持有者,进入或继续留在澳大利亚生活和工作,直到他们申请并获得临时毕业生替代签证。

  境外毕业生可申请新485替代签证

  由于国际边境限制而暂时无法前往澳大利亚的485毕业生工作签证持有者,可申请新的替代签证。

  这一调整将使目前持有485签证,且该签证于2020年2月1日及之后到期,或在2020年2月1日与2021年12月1日期间的任意时间身在澳大利亚境外国际毕业生,可重新进入澳大利亚探索职业道路。

  临时毕业生替代签证将于2022年7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这项签证将为受国际边境限制影响的现有和前签证持有者提供与原签证相同的逗留时间,且不考量在原签证期间在澳大利亚境内的逗留时长。

  延长485毕业生工作签证时长

  对于众多申请者来说,新的毕业生工作签证的有效期也将被延长。

  众多国际毕业生将受益,其中包括:

  1授课型硕士研究生的485毕业生工作签证时长从原先的2年延长至3年,将享有与研究型硕士毕业生同等的签证时长。

  2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VET学生的485毕业生工签也从18个月延长至2年。

  取消国际学生签证工作时间的限制

  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还宣布了进一步放宽对学生签证持有者工作时间限制的好消息。也就是说,目前国际学生可以在澳大利亚工作,且不再有时间限制该政策将是一项临时举措,将于2022年4月重新进行审议。

  这项政策,对国际学生来说意味着:

  a澳大利亚留学期间,国际学生每两周的工作时间可以超过40小时;

  b刚到澳大利亚的新生,可以在课程或培训开始前开始工作;

  c仍然需要完成课程注册并保证优秀的出勤率和课业进度,才能维持学生签证的要求。

  与此同时,国际学生的工作权益仍然受到澳大利亚相关法律的保护。如果学生在工作场所受到不公平待遇,应当向Fair Work委员会进行报告。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签证利好新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