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需要缴纳的费用

发布时间:2022-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效护照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因此,想要办理美国留学签证,首先你必须有一本有效护照。办理护照费用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的50元左右。根据规定,必须由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军人在部队或工作单位驻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关于在外地上学、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学校、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可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具体办理方法。

签证费

在线上填写完DS160非移民签证申请表格后,进入美领馆签证预约系统进行签证预约。目前,F-1签证的签证费为160美金,依照今天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即1072元人民币。美国签证费用不予退款、不得转让。同学们可以通过中信银行的柜台、自助柜员机、网银等多种方式支付签证申请费用。这几种方式都将转入互联网上申请系统进行支付。需要注意的是,要是在签证约好之后,想要修改信息或面签时间,可以取消并重新预约,不要求额外缴付签证费。但重新预约的次数是有限的,同学们务必要注意这一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SEVIS费

SEVIS全称为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s Information System,是指学生及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所有申请美国F-1签证的学员都必须支付SEVIS费。SEVIS费是支付给美国一个存储现在美国的国际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的网络数据库,用来记录学生在美国阶段中的行踪。

护照领取费用

在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面签通过后,申请者的护照及签证将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之一送还:

1.送到之前所选择的中信银行营业网点

2.送到家里或办公室。第二种为付费选项。

对于选择之前所选择的中信银行营业网点的申请人来说,一般3到5个工作日左右,护照会从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送到所选具体的中信银行网点。请注意,中信银行只会将您自己的护照资料保留15天,15天以后未被领取,将会被退还到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因此,申请者务必在15天之内领取护照咨料。一般来说,申请时填写的邮箱会收到护照可以随时领取的E-mail,并且还可在官网上查询当前护照的状态。对于选择送到家里或办公室的服务,首先这是一项收取费用服务,需要申请者在收到护照时,直接支付额外的运送费用给EMS。对于非移民签证申请,如若是邮寄到申请者申请签证的同城市,费用为24元/本若是邮寄到申请者申请签证之外的城市,则费用为34元/本。

收入证明与存款证明

对于留学签证来说,申请者需要证明自已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学业,这一点至关重要。因此,申请者的资金要准备充分,必须证明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学费、健康保险和生活费。如果申请人已获得助学金,则需提供奖学金发放机构愿意并有能力支付费用的证明,这个资金的证明是非常关键的,申请者在美国一切的开销都要有充足的资金保障。

提供可以作为申请支持材料的资金证明及爸爸妈妈收入证明,目的就是为了证明申请者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自己的学业。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学费、健康保险和生活费。除了足够金额的银行存款证明之外,应该尽量地提供家庭和个人的房产证、和其他的财产证明如汽车、股票交易证明等,以求向签证官证明申请者足够承担在美国读书阶段中的所有费用。新一轮申请季已经设办,但很多同学对语言文学习、课外活动、文书等申请事宜不太知道如何规划,更不那么明确自己的水平最有潜力申请到什么样的著名大学。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需要缴纳的费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