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有没有陪读签证呢

发布时间:2022-5-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果主申请人持F1 或J1去美国留学或访学,他的配偶和孩子可以申请F2 或J2签证这类签证有人叫它陪读签证,但实际上是陪伴类签证。也就是说,美国的陪伴类签证适用于配偶和主申请人的未成年孩子可以申请。反过来,如果未成年孩子在美国留学,他的父母不能申请F2陪伴类签证。而澳大利亚或泰国的陪读签证是未成年孩子可以在这些国家留学,父母可以持陪读签证陪伴在这些国家学习的孩子。

美国签证申请:美国有陪读签证吗?F2/J2是什么签证?

F-2类、H-4类、J-2类、L-2类、M-2类这类衍生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可以免费进入美国公立小学和中学就读。反过来,未成年国际学生持美国的F1学生签证如想入读美国公立小学或中学学习,通常只被允许读一年。

那么申请陪伴类签证有什么要求?签证官的关注点在哪里?

根据经验总结,首先申请陪伴类签证,配偶和主申请人必须有结婚证,子女需要出示出生证明。其次签证官会关注主申请人和配偶婚姻的真实性。除了婚姻的真实性,签证官还关注配偶和孩子赴美国的目的,有没有回国的约束力,经济情况及移民倾向等方面。

文章:“美国留学有没有陪读签证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