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加有捷径优势政策巧利用

发布时间:2007-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国内大学毕业生面临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出国留学成为一条现实的出路。近年来,随着赴美签证率的大幅提高、加拿大就业政策的利好,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将北美作为出国留学的首选。据了解,申请北美高校竞争激烈,入学要求严格,门槛较高但并非高不可攀,若找准适合自己的留学项目和留学计划,申请美、加也非难事。

加拿大名校联盟硕士面试项目

加拿大最新推出的名校联盟硕士面试项目,则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一条新的入学途径。由加拿大十多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将部分优势项目进行整合,由各学校派出副校长、院长、系主任、教授组成高端巡展团队来华对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考试、审核,大多数学生很快就能知道能否被录取。

该项目的特点是学生与教授见面谈话,推销自己,最大可能争取录取机会;完成硕士课程后校方还进行工作或读博的推荐,为学生铺好毕业后的出路。如布鲁克大学的部分项目已能做到就业保证,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都会有一份实习或正式的工作。此外,去加拿大读硕士项目仍维持100%的签证率,做到让学生家长放心。

先语言后专业“双录取”

目前,美国、加拿大项目都已开放了先读语言再读专业的所谓双录取申请,极大地方便了一些英语水平低的学生出国读硕的计划。据悉,进入美国、加拿大大学学习均需要提供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均可),但是中国大多数的高中生都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成为了申请美加本科入学的难点。

最新推出的“双录取”政策,就是为了帮助留学生提高语言能力,提供免托福或雅思的有条件录取。学校会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的语言中心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该校的本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语言过关后,无需另行申请,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这样一来,既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都能获得学习的机会,同时又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会因为学生听不懂课程而被延误,这就是“双录取”。

“双录取”四大优势

1、签证通过率。申请留学美加,只获得语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的希望是非常渺茫的。签证官希望看到是被加拿大各省教育部承认的院校发放的有专业录取的通知书,以证明学生出国的动机的确是去留学,并且你的留学是一个长期的计划,读完语言后会继续本科的学习,而不是找工作或者从事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2、专业课早知道。在语言学习过程中,可以有针对性的加强所修专业课一些相关知识的累积,为将来专业课的学习做好前期的准备。若产生换专业的想法,可以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对大学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以便在专业课没有开始之前就确定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3、适应新环境。学生初到异国进行学习会觉得不适应,包括学习方式、生活习俗等,因为没有专业课的压力,可以利用学习语言的时间来调整。不至于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时,为学习的压力大而苦恼、为环境的适应而发愁。

4、短期提高语言能力。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语言优于在国内学习语言。因为学习语言,最主要的是环境,在一个英语环境里学习语言,学生英文水平的提高是很迅速的,一般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就可以达到进入专业课的要求了。现在,留学现象已经比较普遍,中职生也可以留学。

 

文章:“留学美加有捷径优势政策巧利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