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修改留学生奖学金政策

发布时间:2007-5-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省近日宣布,修改外国留学生政策,严格给予留学生奖学金的条件。对成绩不佳的留学生,将停止发放奖学金。

  目前,大约有2.3万名外国留学生享受着日本政府提供的每月5万至18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3500元至12600元)的奖学金。以前,只有当享受奖学金的留学生被确定没有在校时,奖学金才会被中止。而现在,那些在校成绩不佳的留学生也同样会被取消领取奖学金资格。

  这次对留学生政策的修改还包括改革日本人公费海外留学制度,将原本1年的短期留学制度延长到2至3年,增加留学名额等内容。此外,文部省还要求各大学提供其接收留学生的具体状况及在校留学生的上学和打工情况。

  据统计,到去年5月为止,在日的外国留学生达到了创纪录的95550人,其中多数来自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
文章:“日修改留学生奖学金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