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2007年留学政策—简化中国学生留意程序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大学研究部与中国教育部于2006年3月签署,并于2006年10月2日通过了关于中国学生赴意大利大学学习的语言预备教育及签证程序的双边协议。

  该协议规定,中国学生必须先取得意大利大学的预注册,才能获得前往意大利的留学签证。抵达意大利后,学生必须参加意大利大学开办的语言预备班(至少6个月),并通过考试,才能最终得到大学的正式注册。

  具有资格举办为正式注册大学而开设的基础意大利语语言培训班的机构是: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那外国人大学,以及按各自方式举办这类培训班的其它大学。

  通过上述意大利语培训班考试的中国学生,将可以免除正常情况下外国学生进入意大利大学所要求通过的意大利语考试。

  意大利使馆文化处非常欣喜地看到该协议的生效,因为该协议不仅强调了意中两国政府对增加中国赴意留学生数量的愿望,毫无疑问也将简化中国学生前往意大利学习的程序。

  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明确指出,该协议应首先由意大利大学研究部纳入《关于赴意外国留学生注册的通知》中,然后由意大利大学按通知的要求提出针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名额和有关上述语言预备课程的相关信息(地点,时间和费用等)。只有在得到意大利方面提供所有信息后,我办公室才可以正式接受新一年度的大学预注册申请。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上述规定并不取消或代替现行的《关于赴意外国留学生注册的通知》中规定的程序,即:希望赴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也可以按照该通知的规定在每年5、6月间进行预注册;通过参加意大利语水平考试证明自己具备入读意大利大学的语言能力;9月份抵达意大利后参加大学的入学考试,并在通过后正式注册。

  到底采纳上述两种预注册渠道的哪一种,取决于中国学生所报考的意大利大学对接收中国学生的具体规定。

文章:“意大利2007年留学政策—简化中国学生留意程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