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新政策:英国将推出计点积分制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将借鉴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通行的评分制度,推出计点积分制系统对留学或移民人员进行评估,申请人可通过网上计点积分系统评估出签证通过率情况。这是日前英国广州签证申请中心开放日活动上,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处签证领事艾雅婷透露的。有消息人士称,计点积分制最快有望在明年推出。有关专家表示,这一制度以及未来英国移民政策的变化都将使得签证申请程序更加透明、更加快捷,给学生带来更大的方便,对于英国留学能起到一个利好和推动作用。

申请程序更清晰快捷

    虽然英国领事馆官员表示,“计点积分制”目前尚处于征求意见中,具体内容不便透露。不过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即将实施的计点积分制系统主要是针对五类人群设计出不同的计点积分系统,这五类人群包括:等级1、对社会发展和生产做出贡献的高技术人员;等级2、持有工作许可的技术工人和满足特殊海外要求的雇员;等级3、填补低技能短缺有限名额的从业人员;等级4、增加英国教育输出并改进英国教育和科研的学生;等级5、其他临时人员,包括工作访问者,经过选择的发展计划、青年互访和文化交流项目等相关人员。

   计点积分制系统的评分,包含申请者的年龄、教育背景、专业、资金情况等50项标准。申请英国签证的人可在网上参照一定的评估标准给自己打分,估算出可能积累到的分数,从而评估出自己的签证通过情况。

     据悉,这个制度的实施主要是保证申请人能够在不提交正式签证申请的情况下进行在线自我评估。这样评估签证的过程会更简单、更透明和更客观。

签证政策调整势在必行

    业内人士指出,新签证制度的实行是英国实现教育产业化所必走的一步。国际学生是英国各类院校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同时不断在文化科技方面为院校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其中中国学生的贡献更是不可小视。但是,与此相左的是,英国签证的申批过程一直存在一定的主观性,相对不够透明,导致许多准留学生对申请英国留学签证信心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积极性。这也是近几年来英国政府不断优化签证政策的程序的原因之一。

      从这几年的签证变化来看,英国政府在不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完善签证政策和签证程序,从而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生赴英读书。启德教育市场经理刘修明表示,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英国新的签证制度将使得签证申请程序更加透明和快捷,使留学英国的门槛进一步降低,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对英国留学市场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签证应该比目前会更为乐观。

文章:“留学新政策:英国将推出计点积分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