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临时工作签证”留学生西澳享受国民待遇

发布时间:2007-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西澳大利亚有关教育官员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实施的“18个月临时性工作签证”,可使留学人员享受与澳大利亚国民同样的待遇。

据西澳大利亚政府驻华商务代表处负责人介绍,中国学生在“18个月临时性工作签证”中薪酬标准和当地人相同。澳大利亚的薪酬水平比中国高,一般而言,毕业生的年起薪2万到3万澳币,留学生可利用18个月留澳工作的机会,积攒可观的收入,这些薪酬可以降低留学的费用成本,成了留学教育投资回报一部分。

“18个月临时性工作签证允许申请人留澳工作、学习或旅游,以便更好地融入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和社会。”他说,因此持有该签证的申请人可以选择提高英文,或者在澳大利亚工作,或者参加实习以获得澳大利亚工作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如有移民意向,留澳学生更要充分利用这一年半的时间好好工作,让当地的雇主充分了解和认可你的工作能力,以望获得雇主提名。获得雇主提名对申请澳大利亚移民是有不少的帮助。另外,新政策还规定了对于有1年或者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者给予10分的技术移民奖励分。

新政策中“18个月的临时性工作签证”也将惠及打算归国就业的留学生。在18个月的签证期内,留学生可以选择在澳大利亚工作或参加实习,以获得海外工作经验。这种经验无疑为他们回国后择业增加了筹码。

文章:““18个月临时工作签证”留学生西澳享受国民待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