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有新政 短期赴英更容易

发布时间:2007-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悉,从07年7月起,澳大利亚推出了留学生可以转校、签证以及申请奖学金享有优惠的政策。另外,英国也将引用新的短期学生签证种类。这对于在澳、英留学的学生无疑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喜讯了。

●澳大利亚政策一:转校时限放宽了半年

澳大利亚移民局发布的最新通告,从今年7月起,留学生转校的时限放宽到半年,即完成语言课程之后6个月即可转校。

从专业角度来讲,申请转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专业进行二次选择,而且准备的时间更加充足。另外,从学院立场看,如果所换的学校为同一类别的话,学生转学无需再申请签证,仅通过新学校和目前的学校申请即可。只要是同类别签证的转学,就无需向移民局重新申请,但是要把新的学校和地址告知移民局。金吉列公司澳大利亚部经理柴琳透露,申请转校的学生只要在限制期内,且满足申请转校条件,只要写明其转学的理由,得到学校允许后,学校将会给学生出示退学信,学生凭退学信和新的COE到移民局换取签证就可以转校。

●澳大利亚政策二:毕业后可申请临时签证

澳大利亚政府为鼓励吸引优秀留学生毕业后留在澳大利亚发展,将于2007年9月1日起推出一项新的签证政策。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毕业后,若无法立即满足永久居住条件,可以申请18个月的临时签证,在此期间若满足条件就可以随时申请澳大利亚的绿卡。新政策解决了当学生在澳大利亚完成学历后必须回国的弊端。根据新政策,毕业生有签证作保证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找工作。

●英国:增添签证新种类

记者在英国使馆网站上了解到,从2007年9月1日起,英国将引用一种新的短期学生签证的种类,该种类签证适用于那些想在英国学习6个月以下,不打算打工且不准备延期签证的学生,以后访问类型的签证持有者,将不允许进入英国学习短期的课程。

新政策中所实施的英国短期学生签证最适用于年满18周岁,想在英国学习6个月或6个月以下的短期课程并已申请到英国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不打算业余打工且也不准备延期签证的学生。按照新的政策,这一部分人员都应该办理短期学生签证,可以更好地区分商务访问和短期学习。韩志军也指出,新政策的推出对于留英的学生来讲是有利的,尤其是到英国进行短期学习如语言培训、职业培训等的学生,签证应该会更加容易通过。

文章:“留学澳洲有新政 短期赴英更容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