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法国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0-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9年中国与法国共同建立了促进留学生发展的协议。今年2010年法国又是不是作出了些重大的调整以便更加有利于留学事业的进行呢?有最新显示,法国留学似乎更加重视高端人才的培养。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北京中心公关项目专员菲多莉(以下简称菲):从数据来看,赴法读博士的人数有上涨的趋势,大约占留法中国学生的10%。我们也期望中国学生拿到中国的学士或者硕士文凭后再去法国继续专业阶段的学习,在这种模式下得到的文凭在就业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对学生个人来说也更经济划算。

    记:2010年会有哪些新的留学政策实施?

    菲:我想强调的是,从2009年6月开始,法国政府简化了留学生签证的行政手续,现在学生可以得到的是一年的留学签证,到法国之后也不用办居留证(此前国际学生先得办理申根签证,然后在3个月的离境时间内,到法国移民局报到后,再申请居留证)。新办法的推出,无疑大大缩短了国际学生获得法国居留许可的申请时间,为赴法留学生提供更大的便利。

    另外,今年申请法国留学的学生在递交预签证材料时,必须提供一份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而新的留学政策可能需要等待今年9月份的留学展公布的消息。
文章:“2010法国留学新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