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实施新的签证政策

发布时间:201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1年2月7日起,新西兰移民局开始实施新的临时签证政策。在新制度下,所有等待签证申请的移民可以在境内继续停留或工作。而在此之前,有些人在等待签证申请获批的时候,因为原有的签证到期而不得不停止工作或者离境。

  新西兰新的签证政策意味着如果他们已经向新西兰移民局递交了签证申请,他们可以合法地在新西兰停留,等待移民局审理他们的申请。这将为移民申请人带来稳定性,而对他们的雇主来说,工作也不会因此而中断。这对国际留学生也非常有利,他们在继续申请学生签证的同时,不至于中断现有的学业。

  问:在没有推出新西兰新的签证政策之前,申请者在等待申请移民获批期间,遇到原签证到期时通常都是怎么处理?

  答:以前申请时都要求是在签证有效期内,也就意味着有效签证不能中断。如果到期,申请者必须重新续签一个工作签证或者旅游签证,来等待移民签证的获批。留学生在学习期间是不能申请移民的,必须在拿到文凭之后才能申请,所以对于他们而言,也是需要先申请工作签证。对于已经找到正式工作申请工作签证或者是续签的申请者来说,其实在等待期再办理一个签证也不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只是这次的政策将这件事情变得更加简便了。

  问:新西兰新的签证政策是否意味着新西兰政府对于移民申请持一种开放的态度?

  答:可以说他们对于自己需要的人才一定是持一种欢迎的态度。而且签证利好政策也不仅仅是这一个,在2010年政府就取消了签证续签担保金,给大家申请签证提供了便利。这些政策虽然都是一些细节的调整,但是都反映出一个好的局面。

  问:现在新西兰哪些专业的人才是当地的紧缺人才,办理移民会更方便?

  答:当地政府有一个紧缺人才长短期名单,会不定期的对名单进行调整,同时名单中短缺专业的要求也会有所调整。比如名单中的妇产医师,申请者不仅需要MedicineandSurgery大学本科学历,而且现在还需要注册为新西兰医务委员会注册(MCNZ)。

  问:目前申请新西兰移民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答:当地的移民采用的是打分制度。学生拿到当地的学历证明后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数,比如大专、本科类学生毕业后通常可以拿到50分,而2年制的硕士毕业一般可以拿到更高的分数。而申请者年龄在20-29岁之间的,还可以拿30分。如果找到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可以拿到50分,拥有一年工作经验之后还可以拿到10分。

  申请者根据自身的条件将所得分数加起来,如果超过100分,就可以进入抽签系统。相关机构会按照一定比例来抽取办理名额。如果总分满140分则可以直接申请移民签证。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新西兰政府希望引进高质量的人才。

 

文章:“新西兰实施新的签证政策”正文完
《新西兰实施新的签证政策》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