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注册费需交多少?

发布时间:2011-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爱尔兰移民局宣布,凡是在爱尔兰续签的国际留学生需缴纳150欧元的注册费,才可获得继续旅居爱尔兰留学的资格。这是继2006年注册费上涨到100欧元后,爱尔兰移民局再度上调续签费用。
    国际学生受影响
    根据新出台的规定,所有来自于欧盟经济体以外的移民都必须在GNIB移民局注册。持有工作许可的人及其陪同亲人和国际学生为主要受影响群体。除此之外,伴有配偶和一名16岁以上孩子的爱尔兰工作许可的持有人将不仅仅交付两年1000欧元的工作许可费用,还要交付移民局每年450欧元的注册费用。
    按照有关规定,爱尔兰移民局若发布调整有关续签费用的条文,须在公布后的三个月内接受各方的意见,如果三个月内没有任何团体对其进行抗议,那么该法案才被自动通过。而该条例公布前,很多留学生和移民并未得知这一消息,因而根本无从进行任何投票和讨论,移民局也从未将任何相关信息公之于众。
    经济下滑是费用上涨的罪魁祸首
    造成上述政策变动的根本原因是爱尔兰日益下滑的经济状况和萧条的经济前景。经济下滑直接导致失业人数激增,及政府开支缩水。移民局此次大规模 “征税”与爱尔兰政府“开源节流”政策遥相呼应。而在爱尔兰政府看来,至少在语言学校中70%-80%的学生是为了打工而来的,所以国家通过某些政策限制这部分人,就会空出更多就业机会给那些读正规大学的学生。
    费用微调对爱尔兰留学市场影响不大
    此次留学续签费用的调整对留学市场影响并不大,首先,此次调整只是爱尔兰续签费用的调整,而不是学费的重大调整。另外,留学生续签缴纳注册费是所有国家的普遍做法,爱尔兰原先续签费用为100欧元,此次上涨了50欧元,属于正常的价格调整范围,因此,对爱尔兰留学并不会带来重大的影响。
    此外,虽然对爱尔兰整体影响不大,但是许多留学生在听说续签费用无故上调50%后感到不满。之前,爱尔兰政府有一项政策:在未来5年内增加一倍国际学生数量。上涨的注册费将会给欲去爱尔兰求学的国际留学生造成了障碍。
文章:“爱尔兰留学注册费需交多少?”正文完
《爱尔兰留学注册费需交多少?》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