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各国留学政策

发布时间:2014-7-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
  读预科或文凭捷径课程
  目前,留学新西兰途径包括入读预科课程和文凭课程。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介绍,入读预科课程要求雅思5.5分或以上的语言成绩,高中平均分75分以上。需要入读一年至一年半的预科,完成课程后可直接升入就读本科课程;而文凭课程在理工学院完成本科前两年的课程,通过测试便可申请大学本科,完成本科后两年的课程。
  此外,已经完成国内高二课程的同学可以申请新西兰的预科,如果学生在高中阶段已经计划留学新西兰,可以在高二开始准备申请工作,这样可以在新西兰节省一年时间,更快地完成学业。另据了解,文凭课程的费用相对本科较低,不少学生选择完成文凭课程后再升读大学本科后两年,这样下来可以节省不少留学费用。而且,新西兰有条件最好的移民政策和工作许可,历年来都是学生的热门选择国家。
  全球教育网专家陈老师表示,考生还可以通过快捷课程进入新西兰本科学习(大学捷径课程+3年本科),不过快捷课程仅限商科项目下的专业,如国际贸易、管理等。学时一般为8个月到1年。据悉,大学快捷课程相当于大学本科一年级的全部课程,读完以后全部转化成大一学分,直接进入本科第二年的学习。对于中国高中学生,要求完成高中三年全部学术课程,平时成绩达到平均70分左右,雅思成绩5.0~5.5分。
  费用:新西兰留学费用10万~20万元人民币/年。
  英国
  “预科+本科”入读名校
  全球教育网专家介绍,高三学生在英国升读本科的途径有三种:一是直接申请去英国读大一,但对学生的语言水平及在校成绩的要求很高;二是申请英国大学预科课程;第三是申请国际大一课程,这只适合高三毕业生,对其要求较高,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性也十分有限。
  全球教育网专家陈老师指出,直接申请去英国读大一比较适合学习中等以上,英语底子、独立学习能力,以及适应新环境能力较好的同学。“同学们切勿因为能节省一年的时间和花费而盲目地选择这种升学方式。”
  如果想入读英国二十强名校,最稳妥的方式就是选择“预科+本科”的模式。很多英国名校都有开设预科课程,因此在录取本科学生时,更倾向于选择在英国境内完成预科课程的中国学生。高二或高三学生在英国完成为期一年的预科课程后,即可升读本科。

[1] [2] 下一页

文章:“浅析各国留学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