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各国低龄留学陪读政策

发布时间:2014-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低龄留学热兴起,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走出国门。哪些国家可以陪读?

    美国

  可申请探亲签证

    孩子在美国读中学,如果家长想去陪读或看望孩子,可以申请探亲签证或旅游签证,探亲签证不能提前申请,一般孩子办好学生签证后,家长就可以申请了。探亲签证有效期为一年,可多次往返,每次的有效期在1-6个月,要根据入境美国时所给予的时间长短,一般中国的家长每次给1个月的时间。

    新西兰

  陪读家长不准工作

    17岁或以下的孩子在新西兰留学,家长可申请监护人签证。监护人签证申请人以照顾学生为唯一目的,不准工作和读书。如子女的签证被取消,其监护人的签证也会同时被取消。若学校因有监护人陪读而接受学生注册,但监护人未依规定到新西兰照顾其子女,此情况下,学生签证以及监护人签证可能会被取消。

    加拿大

  通过访问签证陪读

    从严格意义上讲,加拿大没有留学陪读签证,但可以办访问签证,只是把访问目的从走亲访友变成了陪孩子读书。这类签证,时间视各人的具体情况和资产情况而定,一般为2-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家长们可以在2到10年内自由多次往返加拿大,至于每次入境可以滞留多久则取决于海关的看法。如果说明是陪读,通常海关允许申请人每次入境滞留6个月。

    澳大利亚

  可陪读至孩子18岁

    根据澳大利亚的政策,如果孩子未满18岁,父母或监护人可以申请580签证(学生监护人签证)去陪读,有效期到孩子年满18岁为止。陪读人在澳期间,不能参加超过3个月以上的学习,也不能打工。另外,孩子上大学时,家长可以看学生,办理探亲签证,有3个月期限。

    新加坡

  母亲可陪读父亲不可

    新加坡允许配偶陪读和父母陪读,但后者必须是16岁以下孩子的母系亲属。而且,新加坡允许陪读母亲工作,陪读母亲在学生入学一年后,就可以向新加坡劳工部申请特殊的工作准许证,在该国就业。

文章:“深度解析各国低龄留学陪读政策”正文完
《深度解析各国低龄留学陪读政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