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政策对申请美国留学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7-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SAT全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与ACTAmerican College Test)一起都被称为美国高考,主办方为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2016年改革后新的SAT总分从2400分变成了1600分主要分为阅读、文法和数学三部分,写作改为选考,成绩的有效期和托福一样还是2年。SAT成绩在申请美国大部分大学都是必要准备,特别是对于美国排名前50名的大学,对SAT都有较高的分数要求。

大家只知道申请美国大学会需要SAT成绩,其实不仅是美国,其他国家的知名高校也会对SAT成绩有要求。加拿大诸多公立名校虽然不强制要求有SAT成绩,但如果中国大陆的申请人以一个较高的SAT成绩申请,不仅能大大的确保录取率,还能获得高额的奖学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公立大学同样也认可SAT考试成绩,特别是对于那些热门专业来说,一个出众的SAT成绩能大大的强化申请人热门专业的竞争力。新加坡和英国的数所知名大学也是如此,仅凭托福或雅思成绩很难确保录取,若是以SAT145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便可以确保申请的录取率。另外,香港的7所大学对大陆学生的自主招生方式也是以SAT考试成绩为核心的,只有SAT超过1450分才满足所有港大校院的录取要求。

但是,SAT考试的目的是测试所有学生在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并决定他们是否准备好上大学,因此,过多参加SAT考试中一定程度上会让招生官感觉学生一味地刷分,如果每一次考试的成绩并没有更大的提高,这会引发招生官对学生学习能力的怀疑。其实SAT考多少次合适因学校而异,需要结合学校的拼分政策来看。如果申请学校中有不接受拼分的学校,建议考试次数不超过四次,如果有接受拼分的学校,请勿超过六次,如果超出六次,不仅是金钱上的一种浪费,在时间规划上也是一种不可取甚至对申请有伤害的一种行为。

文章:“SAT政策对申请美国留学的影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