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将推进教育免费化政策

发布时间:2018-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较于欧美大学费用以及文化的差异,日本大学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同时中国也是日本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据相关机构数据调查显示,截至到20175月,约有24万海外留学生居住在日本,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占比达41.2%

目前日本私立高中正在大量接收中国高中生,中国留学生要想上日本的大学,通常需要参加日本留学考试”,相当于日本大学的入学考试。日本的公立大学和大部分私立大学会在参考留学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安排面试和小论文等考试。因此,进入日本语言学校学习的中国高中毕业生也在迅速增加。

对留学生来说,一个重要利好是为应对“少子化”,日本政府竭力推进教育免费化政策,自201910月开始,日本幼儿园和大学的学费将会减免,私立高中也将于2020年实现免费化。针对大学生的学费减免政策如下:

学费免费的对象是年收入不足2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8万元)、免征居民税的低收入家庭,今后还将分阶段支援同等家庭条件的学生。“同等家庭条件”的判断标准参考补贴高中学费的现行制度,例如父母一方参加工作、2个孩子中有1人是大学生的四口之家,如果年收入低于3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8万元),将学费全免。

对于年收入270万至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8万至18.6万元)的低收入家庭,每名大学生的学费将减免三分之二;年收入在300万至3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6万至23.6万元)的家庭,学费减免三分之一。

学生就读短期大学、高等专科、专科学校时,也能享受学费减免,各个学校目前正在制定细则,留学生也将享受这一优惠。

文章:“日本留学将推进教育免费化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